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圳发展银行公告宝钢集团战略入股方案

2007-12-03

[中国,深圳] 2007年12月3日

  今日,深圳发展银行(“深发展”,深交所000001)公告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董事会决议,拟对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宝钢集团”)定向发行1.2亿股人民币普通股。登录巨潮网(www.cninfo.com.cn)可以查阅公告全文。

  本新闻稿概述了深发展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重点内容,全文可登录http://www.bank.pingan.com查阅。

  深发展公告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通过本次发行,宝钢集团将成为该行的战略股东。本次投资将显著增强该行资本实力,为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发行价格为批准本次发行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不含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深发展股票均价的90%,根据适用法律规定的公式计算,发行价格将为每股35.15元,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为42.18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作为深发展的战略投资者,根据非公开发行的有关规则,宝钢集团在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其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作为《股份认购协议》的一部分,宝钢集团将有权提名一位董事候选人进入深发展董事会。深发展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发行方案,批准该行与投资者签订了《股份认购协议》。本次非公开发行将提交该行股东大会审议,还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批。

  本次发行实施后,该行最大股东NEWBRIDGE ASIA AIV III, L. P.(“新桥投资”)的持股比例将略有下降,但仍为该行最大的战略股东。如果以2007年9月30日的股份总数为基数,考虑本次发行的股份数,新桥投资的持股比例将由16.7%降至15.8%。新桥投资完全支持本次发行,欢迎宝钢入股,并认为本次发行将有效补足深发展的资本金,有利于银行及其股东的长期战略利益。

  深发展近年来经营业绩持续向好,2006年全年净利润比2005年大幅增长了319%。2007年1-9月,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93%。

  凭借自身的经营积累以及有效的资产负债管理,截至2007年9月30日,该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4.28%,即自2003年之后首次达到监管部门核心资本充足率至少应为4%的要求。

  本次发行的完成预计将为该行注入42.18亿元的核心资本,显著提高其资本充足水平。此外,权益资本的增加将进一步改善该行的每股净资产,以2007年三季末净资产为计算基础,不考虑认股权证行权的影响和净利润增长,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该行每股净资产从2007年三季末的4.01元相应增加到约5.70元。

  除本次发行外,该行已经制定并正在推进其他的一些补充资本金计划。目前,该行股改期间派发的认股权证中,存续期六个月、12月28日到期的2.087亿份认股权证已经开始行权,若第一批权证充分行权,可带来将近39亿的核心资本。考虑到全部权证的行权情况,加上该行自身的资本积累,在完成本次非公开发行后,该行的资本充足率将完全达到监管要求,将使该行具备条件申请在新的城市开设分行,以及拓展其他业务创新机会。

  除了补充核心资本的计划外,该行还积极寻求补充次级资本的各种有效途径。该行股东大会批准了分别发行总额不超过80亿元的次级债券和总额不超过80亿元的混合资本债券。该行股本权益的增加,连同附属资本的补充计划,应能将该行的资本充足率提升到远超出监管要求的水平。

  深发展对宝钢集团成为该行战略投资者表示欢迎。宝钢集团是国内领先的钢铁企业,该集团实施适度相关多元化战略,涉足贸易、金融等多元产业。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宝钢集团主营收入排行榜首。据2007年7月美国《财富》杂志,宝钢集团2006年销售收入在上榜全球500强的钢铁企业中排第6位。宝钢集团对深发展的入股作为一项战略投资,有利于该行进一步夯实资本基础,拓展业务创新机会,提高竞争力,促进银行的长远、健康发展。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07年9月30日,总资产3,405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18个主要城市的252家网点,为公司、零售、金融同业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美国新桥投资集团(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拥有16.7%的股份。

  关于宝钢集团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集团)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授权投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注册资本为4,947,857.1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徐乐江。

  宝钢集团是中国现代化程度最高、工艺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钢铁精品基地和钢铁工业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研发基地,并跻身于世界先进钢铁企业行列。产品覆盖普碳钢、不锈钢、特钢三大领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汽车用钢、家电用钢、不锈钢、船舶和管线用钢、电工钢和特种金属材料、石油和电力行业专用无缝管、新型建筑用钢等精品钢材生产基地。

  2006年,宝钢集团产钢2253万吨,实现合并销售收入1806.81亿元,实现合并净利润129.33亿元,在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307位。2007年10月,标准普尔评级公司宣布宝钢集团的长期信用等级为"A-",展望“正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