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圳发展银行积极投入抗震救灾

2008-05-14

捐助款项逾百万元 免收救灾款项汇款手续费

[中国深圳] 2008年5月14日

  今日(5月14日),深圳发展银行(“深发展”)宣布,向受到地震灾害的四川省汶川县捐赠100万人民币;同时, 该行2007年深圳市金融创新奖的获奖者也将凝聚了员工智慧与汗水的40万元奖金一并捐献给灾区人民;据了解,深发展的员工捐款活动仍在进行,具体数字也在每日刷新中;此外,该行还推出了救灾款项汇款的免费服务。

  地震发生后,深圳发展银行及全体员工迅速行动,5月12日当天下午,当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的消息传来,深圳发展银行立即与该行在当地的重庆、成都分行取得联系,当晚7点,在确认所有当地员工及其家人的安全后,立即开始组织捐助行动。

  在深发展向四川灾区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的同时,2007年金融创新奖的获奖者们也主动提出捐献全部的奖金共40万元,用于灾区的重建。据悉,该行计划将全部奖金用于重建当地的医院和学校。在行领导和党委的号召下,员工的捐款也在积极地进行之中。

  为方便全国各地向灾区捐款的行动,深发展向全行发出通知,在抗震救灾期间,凡以公司或个人名义向全国各地的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赈灾机构汇出的款项将免收汇款手续费。

  灾区人民的遭遇牵动着每一个深发人的心,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担心与焦虑。他们积极寻找各种渠道,通过各种形式,为灾区人民送去希望和温暖,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来帮助受灾地区尽快渡过难关。

  在灾害面前,深圳发展银行成都分行、重庆分行全体员工,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将保证储户的资产与信息安全放在了首位,切实保证线路的畅通,竭力为受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服务和帮助,同时,通过可能的方式与客户取得联系,及时为客户送去关怀和安慰。目前,在分行管理层的强有力领导下并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拚搏,两分行的大多数网点仍然运行正常。

  与此同时,深发展积极了解掌握员工及其家人是否受到了地震的影响,也号召全行的员工互助互爱,相互支持。

  从义务献血到筹建希望小学,从雪灾捐款到地震赈灾,深发展始终饯行着作为一个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每一个员工也怀着一颗善良和奉献的心,相信在团结力量的面前,全国人民一定会共同努力、战胜困难、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