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圳发展银行-南开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2008-06-05

援助南开灾区学生计划正式启动

[中国深圳] 2008年5月30日

  5月30日,深圳发展银行与南开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生实践、科研创新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启动了深圳发展银行奖助学金计划,专门用于资助此次5.12地震灾害受到影响的学生。同时,南开大学聘任深发展董事长法兰克纽曼先生为该校的客座教授。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先生、深圳发展银行党委书记王骥先生同时出席了签约和聘任仪式,仪式由南开大学副校长张静主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建立“深发展实习基地”,开展“人才培训”项目,为南开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及就业机会,并定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为深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从而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学术水平和学生的实践能力,为金融领域输送高端创新人才。同时,双方发起设立的“南开大学深圳发展银行奖助学金”计划主要用于奖助5.12地震灾害受到影响的学生,其中,奖励优秀学生10人,每人5000元,资助经济困难学生10人,每人2500元。

  南开大学举行了隆重的聘任仪式,聘任深发展董事长法兰克纽曼先生为该校客座教授。法兰克•纽曼先生毕业于哈佛大学经济学系,有着超过35 年的金融从业经验,曾任美国美国富国银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美国美洲银行副主席、首席财务官和副董事长、美国财政部副财长、美国信孚银行总裁、主席、首席执行官。2005年5月至今,担任深圳发展银行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法兰克•纽曼先生发言中表示,南开大学是中国综合类高校中的佼佼者,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深圳发展银行的许多优秀雇员都毕业于这所大学。他表示,自己十分荣幸被南开大学聘为客座教授,深发展将继续致力于加强与南开大学以及其他国内教育机构的合作关系,以推动双方互惠互利的发展。

  纽曼先生与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梁琪先生的精彩对话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并引发了参会嘉宾合学生的热烈讨论。纽曼先生认为,中国在过去三十年改革开发的历程中,摸索出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实现了世界上罕见的经济腾飞。他指出,在次贷危机的背景下,中国的经济和金融受到的直接影响有限,预期未来的中国经济发展仍可持续向好。同时,在金融领域方面,纽曼先生与南开学子分享了他三十年来的国际和中国的金融从业经验,表示中国良好的经济发展是深发展快速扭转经营局面的良好基础,也寄望深发展在资本充足率达标后,实现更加良好、稳健的发展。

背景信息

  [南开大学]

  创建于1919年的南开大学,是中外驰名的高等学府,培养了周恩来、陈省身、曹禺、吴大猷、郭永怀、刘东生等大批英才。学校现有18个国家重点学科,520余名博士生导师……。

  [深圳发展银行]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总资产4,095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18个主要城市的260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美国新桥投资集团(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拥有16.7%的股份。

  东方财富网全程网络直播实录

  和讯网全程网络直播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