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发展启动2009校园招聘20万奖学金颁发北大学子

2008-11-21

[中国北京] 2008年11月19日

  11月19日,深发展北大奖学金颁奖暨2009校园招聘启动仪式在北大举行。深发展董事长兼CEO法兰克.纽曼等高管以及北京大学校长助理、经济学院院长刘伟等众多嘉宾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此项活动的进行。

  此次奖学金颁发、校园信用卡模拟大赛、设立实习基地等系列活动,旨在落实和推进双方于2007年签署的《深发展-北京大学全面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围绕“以人为本、互惠双赢”的理念,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金融创新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同时,为深圳发展银行的长期发展提供智力资本、金融创新研究,以及新产品开发等多方位支持。

  纽曼先生表示,作为一家国内知名金融企业,深发展一向将人才视作企业永续发展的重要保证,而对于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更是深发展人才战略的重中之重。北大校长助理刘伟高度评价了深发展践行奖学、助学承诺,积极与北大共建优秀人才、实现金融创新的战略举措。

  据悉,深发展一直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除北京大学外,近年来,该行还与南开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央财经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共建学生实习基地,在社会教育,尤其是在校学生的教育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纽曼先生表示,深圳发展银行希望通过奖学金、校园招聘以及其他诸多项目,帮助更多的有志学子最大程度的发挥自身潜力,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同时,实现作为一个优秀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作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你是我的CMO——2008深发展北大信用卡模拟营销大赛”总决赛在启动仪式当天进行。该大赛在北大经济学院学生自组织指导中心与北大商业金融协会的协助下,历经层层严格筛选和多日来的激烈角逐,最终脱颖而出的三支参赛队伍向在场的嘉宾、媒体和北大学子完美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营销对决。该大赛在北大校园内的成功举办,为北大学子搭建了一个零距离的信用卡校园营销舞台。学生们不但通过各种营销形式探索信用卡校园营销的全新空间,而且在活动中,全面地锻炼了整合市场营销能力。

  另悉,随着新一轮的毕业潮临近,以“携手发展,共享未来”为主题的深发展2009年校园招聘也在北大等全国各重点高校持续展开。深发展将为优秀的应届毕业生提供极富竞争力的薪酬、行业领先的培训和轮岗式工作锻炼,以塑造成为精管理通营销懂技术的高级专业人才,补充银行快速成长的人才需求。自11月19日开始,深发展将在北京、上海、天津、厦门、西安、武汉、广州、大连、杭州、南京、成都、合肥等12个城市开展全国范围内的校园招聘活动。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总资产4,418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18个主要城市的260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美国新桥投资集团(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拥有16.76%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