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发展大幅化解历史遗留不良贷款,不良率降至1%以下

2009-01-13

[中国,深圳] 2009年1月12日

  深圳发展银行(“深发展”,深交所000001)今日发布公告:根据监管机构在当前国内外金融和经济形势下对中小银行的要求,该行在2008年第四季度进行了一次特别的大额信贷拨备与核销。该行2008年年底的不良贷款余额因而大幅降至约19亿元,不良贷款率降至不到1%,而截至2008年第三季度末的不良贷款余额与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11亿元和4.3%。本次大幅拨备与核销有效化解了该行2005年以前发放的大量历史不良贷款。深发展公告称,由于这一特别项目,预计2008年全年净利润降至约6亿元。与此同时,该行2008年12月31日的信贷损失拨备余额约为20亿元,是19亿元不良贷款额的约105%。该行同时公告其2008年12月31日的资本充足率预计将保持在8%以上,而核心资本充足率将超过5%。

  深圳发展银行在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的2008年业绩预告中披露了有关内容。登录巨潮网(www.cninfo.com.cn)可以查阅公告全文。
  本新闻稿总结了本次大幅拨备与核销的重点内容及其对2008年全年业绩的影响。全文可登录深发展官方网站http://www.bank.pingan.com查阅。

  深发展2008年第四季度特别计提拨备约56亿元。同时,该行当期核销不良贷款总额约94亿元,包含所有损失类贷款、所有可疑类贷款和相当一大部分的次级类贷款,核销的绝大部分贷款为2005年之前发放的历史不良贷款。随之,2008年年底的不良贷款额预计降至19亿元左右,其构成只包含次级类不良贷款。这意味着在进入2009年之际,深发展终于卸下了多年的包袱,轻装上阵,绝大部分的历史遗留不良贷款的风险和压力得以消除。

  2008年年底的不良贷款率预计降至不到1%,显著低于2008年三季度末和2007年年底的4.3%和5.6%。同时,该行这一历史新低的不良贷款率也低于其他所有上市银行截至2008年9月底的数据。拨备覆盖率(信贷拨备总额/不良贷款总额)预计约105%。该行将继续努力清收已经核销的不良贷款,核销本身对该行继续清收已核销贷款的法律权利没有任何影响。已核销不良贷款在收回后还将进一步提升该行的拨备水平。

  该行2008年第四季度核销前不良贷款净增额约为3亿元,为该行2008年年底总贷款的千分之一左右。2008年第四季度,深发展在符合中央有关政策指引和该行信贷政策和操作要求的前提下,较好地增长了贷款。大幅核销后, 2008年年底的一般性贷款余额(不含贴现)预计约为2,420亿元。扣除2008年全年核销贷款的一般性贷款在2008年增长了大约390亿元,增幅约为20%。2008年年底的总贷款(含贴现)预计为2,850亿元,较2007年年底增长约640亿元,增幅29%。受益于基础业务的持续良好发展、资产负债表中历史遗留不良贷款的解决和剩余不良贷款的大比例拨备,该行在进入2009年时将处于更为有利的地位。此外,随着不良贷款占比的显著降低,该行的资产总体收益水平也将更少地受到低息资产的拖累。

  此次核销及拨备对该行充裕的流动性水平没有影响。流动性比例继续保持在远超过银监会指引水平之上。该行2008年全年的总存款增长约为790亿元,增幅28%。流动性水平得到显著增强。

  受益于增长良好的存贷款和同业银行业务、表现良好的债券投资和中间业务收入,深发展2008年全年的拨备和所得税前的营业利润预计约为81亿元到82亿元之间,较2007年同期增长40%-42%。考虑到2008年前三季度的拨备和税前营业利润为61.42亿元,意味着2008年第四季度的拨备与税前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幅预计在28%-35%的区间内。尽管2008年第四季度央行基准利率大幅下调,该行仍然保持了较为稳定的拨备和税前营业利润。

  2008年以来,深发展继续努力发展公司和零售存款,努力为贸易融资和中小企业提供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并逐步强化提供零售客户服务的能力。

由于本次特殊的大额信贷拨备,深发展预计2008年全年的净利润预计降为约6亿元,即2008年净利润将较上年下滑77%。2008年全年的基本每股收益预计约为0.20元,2007年全年则为0.94元。由于报告期间分红股导致总股份数增加,2007年全年的每股基本收益已经根据有关会计准则相应调整。

  该行预计2008年年底的资本充足率将继续保持在8%以上,核心资本充足率预计超过5%。该行此前公告了2009年补充各项资本的计划,这些计划仍将在2009年逐步推进。目标是使资本充足率在2009年达到10%。不断增长的资本基础将支持该行未来的业务增长。该行预计2008年12月31日的股东权益超过160亿元,上年底的股东权益为130亿元。

本次特别大额拨备与核销后,深发展一方面将能够更好地应对可能的经济和金融层面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也将有机会迎接更多的业务机遇,包括2009年的网点增设。截至2008年底的该行网点数已增至282家。

  业绩预告中的2008年预计数据未经审计。经审计的2008年年报,包括资产负债表预计在3月底发布。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08年9月30日,总资产4,415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18个主要城市的282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美国新桥投资集团(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拥有16.76%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