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开启扩张大幕 郑州分行隆重开业 主打“一站式”综合金融特色服务

2012-09-10

[中国,郑州]                         2012年9月7日

  9月7日,平安银行郑州分行正式落户郑东新区。就在前一日,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代表河南省与平安集团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在9月7日的平安银行郑州分行开业庆典上,河南省常务副省长李克与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共同为分行开业揭牌。郑州市市长马懿代表郑州市政府向平安银行郑州分行颁发400万政府奖励基金,鼓励郑州分行勇攀高峰,助力中原经济。作为平深整合后平安银行开设的首家一级分行,平安银行郑州分行的开业开启了该行全国网点高速扩张的大幕。
  据悉,郑州分行是平安银行设立的第28家一级分行,也是平安银行完成整合更名后开设的第一家分行。未来,平安银行将加快规模扩张的脚步,平安银行的“最佳银行”战略以及其主打的“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金融理念,也将引领金融服务的新潮流。
  规模扩张为战略 助力中原成首选
  平安银行是原深圳发展银行吸收合并原平安银行并更名后的银行,在郑州之前,平安银行已在全国27个城市拥有400多个营业网点,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的网点数量位居上市股份制银行的第四位。截至2012年上半年,平安银行资产总额14,906亿元,其传统优势贸易融资业务授信余额2,775亿元,信用卡流通卡量超过1000万张。
  平安银行表示,规模扩张是未来银行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面对中部崛起、河南振兴的发展热潮,选择郑州作为完成整合后网点布局的首站,是平安银行对国家发展中原经济区的最大响应,未来,银行将通过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河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原经济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交叉销售提升竞争力  综合金融服务客户
   作为第9家入驻郑州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平安银行算上是一个“新人”,而作为一个“新人”如何能在激烈的金融机构竞争中追赶甚至赶超,为当地企业和个人客户带来不同的金融服务与消费体验,平安银行也亮出了自己的致胜“法宝”。
  平安银行表示,相对于其它同业,平安集团拥有齐全的业务条线和综合金融优势,平安产险、平安寿险、平安养老险、平安信托等兄弟公司已在河南发展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社会及客户资源。截至目前,平安河南产险、寿险、养老险等公司累计服务客户超过400万,同时,平安寿险还在河南省内拥有2万多保险代理人,这些都将成为未来银行发展的有力保证。平安银行作为中国平安的三大业务支柱之一,平安集团对银行业务的发展给予厚望并会全力支持银行各项业务的发展。未来,平安银行将在集中营销和交叉销售方面做出自己的特色,快速有效地形成银行的核心竞争力。
  在传统优势公司金融方面,平安银行将充分发挥银行原有的供应链金融优势,对省内生产型企业、集团型企业、贸易类企业、成长型中小企业的上、中、下游,提供全方位、全产业链的金融服务。在零售银行方面,平安银行将针对“圈链会”为目标的小微企业集群,以平安卡“一账通”为龙头,以财富管理为基础,充分发挥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以银行为分销主体,以信托、证券、基金、保险为平台,积极拓展综拓、数据库营销等新渠道,着力为客户提供“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而信用卡在平安集团的交叉销售将是银行的另外一个利润增长点,银行将依托平安集团强大的客户资源进行精准营销,有效的实现资源的整合。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银企合作展未来
  9月6日,省长郭庚茂代表河南省政府与平安集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和深化财产保险、人寿保险、养老保险、健康保险等公众性保险业务,使保险成为河南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有企业改制重组方面,在文化传媒、房地产投资、医药医疗等领域双方也将继续加强合作,促进双方不断拓展和延伸合作领域。在9月7日的开业典礼上,郑州分行与8家重点企业举行签约仪式,确立了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
  谈到未来平安银行在河南的发展,平安银行表示,中国平安与河南省有着良好的长期合作基础,双方将以平安银行郑州分行成立为契机,共同推进金融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促进金融服务在河南经济建设中发挥支撑保障作用,平安银行也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积极参与金融同业的互动和交流,通过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助力河南人民的财富增长。
 
 
关于平安银行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平安银行”,证券代码000001。其前身是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6月吸收合并原平安银行,并于2012年7月27日更名为平安银行)。截至2012年6月30日,总资产1.49万亿元人民币。通过全国27个主要城市的404家网点(截至2012年6月底数据),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目前,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子公司共持有平安银行26.84亿股股份,约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