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发展300亿助力重庆建设

2009-04-21

中国深圳 2009年4月9日

  4月9日,深圳发展银行与重庆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重庆隆重举行,深圳发展银行将在未来三年内为支持重庆市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提供300亿元人民币的信用支持。重庆市副市长刘学普、深圳发展银行行长肖遂宁出席了签字仪式。
  签约仪式上,刘学普副市长肯定了深圳发展银行长期以来为支持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与贡献。刘学普说,国际金融危机在给重庆带来影响的同时,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重庆当前正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突出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就业、强基础,而这些都需要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此次在更高层次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相互支持、共赢发展的合作关系。
  肖遂宁行长表示,深圳发展银行将切合重庆经济发展特点,创新完善产品与服务,运用全行多元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平台服务重庆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肖行长介绍,双方的合作将主要在三个方面展开:一是积极为重庆市在重大项目建设、基础建设、经济结构调整和升级、引进资金等领域提供全方位、深层次的金融服务,为重庆市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二是以供应链金融专长促重庆市产业集群发展,通过深发展专业服务为供应链条上的核心企业、上下游企业提供包括融资、结算、理财在内的全套解决方案,促进供应链管理的提升,增加产业集群的竞争优势,重点支持汽摩、装备制造、石油天然气化工、材料加工、电子信息、轻工业等行业;三是发挥该行网点主要集中于东部沿海的优势与重庆各区县合作,为各区县承接产业转移和进一步扩大重点企业产品销售提供供应链全程、全面金融服务。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广与深圳发展银行副行长胡跃飞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依据协议,深圳发展银行将重庆市作为主要战略合作省份和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全力支持重庆市重点项目建设,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业务运作效率和资源配置上给予优先支持,在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及民生工程等重大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仪式上,深圳发展银行重庆分行还与重庆市主要区县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与部分加入“供应链金融”的核心企业签署了银企合作协议。
  据悉,“供应链金融”是深发展根据商贸经济特点,以及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市场迫切需求,在多年的货押业务、票据业务创新基础上,基于中小企业在供应链贸易中的关键能力,推出的全新金融服务。自2005年推出“供应链金融”以来,仅重庆分行已累计发放贸易融资类授信上百亿元。在签约现场,一位贸易企业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通过深发展供应链金融的模式,他的公司在没有担保、抵押的情况下仅凭借流动资产就获得了授信,企业规模与授信前相比一年不到翻了一番。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08年12月31日,总资产4,474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18个主要城市的282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美国新桥投资集团(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拥有16.76%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