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孩子们,节日快乐!”

2009-06-01

深发展集大爱 众网友表深情共祝灾区儿童节

[中国深圳] 2009年5月31日

  地震后的第二个儿童节悄然而至。这一天,全国的儿童绽放笑脸,欢度着属于自己的节日。而玉堂小学的孩子们,也在社会各界的温暖关怀和热忱帮助下,度过了震后的第二个儿童节。

深发展:还孩子们一间学校

  深发展从来没有忘记过灾区的孩子们。
  今年5月12日,在5•12地震后的一周年纪念日,深发展选择了以另外一种方式来纪念——启动“让爱绽放•深爱助学行”公益活动,重建玉堂小学,还孩子们一片学习的天地。
  据了解,耗资1300万元的新玉堂小学是由深发展无偿援建。这一所承载了深发展员工深切厚望的希望小学目前施工进展顺利,学校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今年7月底将完工,8月5日施工方将整体撤离,并将学校交付都江堰有关方面进行开学前的准备。
  在重建校舍的同时,深发展还开设了“深爱助学行”网站,通过网络向人们展示玉堂小学的过去,征集优秀的志愿者到玉堂小学支教,同时在网站上开辟爱心留言板,让网友们倾诉对灾区孩子无尽的爱意。
  记者在“深爱助学行”网站上看到,截至6月1日,450余名志愿者已经通过网络成功报名参与评选,近300名网友在爱心留言板留下了对灾区孩子的鼓励话语。

支教者:只想为孩子们做一点事

  从教学楼坍塌下来的那一刻,灾区的孩子们注定成为人们最深的牵挂。自深发展网站发布征集志愿者消息后,不少网友都在得知征集消息的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支教评选。
  在目前参与评选的450余名志愿者中,王强以接近10万的支持票数遥遥领先于其他志愿者。王先生向记者坦言,高票数是因为“身边亲朋好友同事的支持”,而“亲自到灾区看一看,为灾区的孩子们做一点事情,更是我的心愿。”
  “深爱助学行”网站上新开设的“征文征画”一栏,在上线后短短的3天时间,就收到数位网友的投稿。王老师的《在感动中进步……》一文,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作为玉堂小学首批支教者,王老师记述了在玉堂小学支教的一年,其中不乏感人之处。王老师感慨:“玉小老师用自己的言行实践着一个人民教师无私热爱学生的精彩诠释,我为是玉小的一员感到无比自豪。”王老师自我表白: “我只想为孩子们做一点事”,这是所有的支教者共同的朴素心愿。

众网友:祝孩子们儿童节快乐

  今天的节日,网友比平时更关注灾区的孩子们。
  网友们牵挂在地震中失去生命的孩子,在天堂能否过上快乐的儿童节;牵挂着灾区的孩子们,脸上是否恢复了往日的童真、是否重树了生活的希望。
这一天,网友们不再灌水,不再喧哗,而是默默地做着一些事情,写着一些心里的文字。
  “‘六一’儿童节将至。5•12地震夺去很多孩子的生命,愿他们在天堂也有‘六一’儿童节;愿灾区的孩子早日走出地震的阴影,健康成长快乐生活!”乐宝宝在“深爱助学行”的留言板上留下了这样的话语。
  有网友为灾区的孩子们推荐了少儿励志书籍《自立》和《小妇人》。《自立》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最爱读的书,被誉为“它比《沉思录》更沉思,比《智慧书》更智慧。”《小妇人》是教会孩子学会坚强、承担、付出、爱与收获的成长励志作品。推荐者留言:“希望孩子们能够从中汲取精华,坚强起来,笑对未来。”
  网友虫虫留言:“我希望5•12地震不只是伤痛的回忆,还是大爱的汇聚和希望的持续。在今天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我们相信天堂里没有痛苦,我们也相信灾区的孩子们能够笑着活下去。”
  “LOVE糖糖”在爱心留言板上留言:“祝福可爱的孩子们节日快乐,好好学习,健康成长!”这句话道出了所有网友的心声。
  记者看到,今天的“深爱”活动官网始终充满着浓浓爱意,而无数个“深爱行动”的背后是无数颗“深爱”的心,正是这些爱心汇聚的力量,让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儿童节,也为他们未来美好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的希望。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09年3月31日,总资产5,219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19个主要城市的286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美国新桥投资集团(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拥有16.76%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