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发展成功发行15亿元混合资本债

2009-06-01

资本补充计划逐步推进 资本充足率稳步提升 

[中国,北京] 2009年5月31日  

  深发展6月1日公告,该行15亿元15年期混合资本债于5月26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公开发行完毕。本次发行作为该行若干资本补充计划之一,通过筹集附属资本,进一步提升了该行资本充足率。
  深发展本次发行混合资本债券期限15年,第10年末附发行人赎回权。根据簿记建档结果,前10个计息年度的票面利率为5.7%,在前10个计息年度内固定不变;如果发行人不行使赎回权,则从第11个计息年度开始到本期债券到期为止,后5个计息年度内的票面利率为原簿记建档确定的利率加3个百分点(3%)。
  本次发行15亿元混合资本债的计划获得银监会和人民银行批准。债券信用级别由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为AA-级。债券主承销商海通证券、瑞银证券。
  近年来,深发展已经通过利润留存、认股权证行权、发行次级债券等方式持续补充核心和附属资本。截至2009年3月31日,该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5.23%和8.53%,均超过监管要求。如果基于2009年第一季度末的加权风险资产余额计算,新增15亿元的附属资本对其资本充足率的正面影响接近50个基点。
  为实现持续补充资本的目标,该行2008年10月召开的股东大会通过了未来三年内发行不超过100亿元的次级债和将发行80亿元混合资本债券的有效期延长三年的议案。
  深发展表示,随着利润的不断积累和附属资本补充计划的分批实施,该行资本充足水平预计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和保持,可以更好地把握未来业务发展机遇。据该行此前披露,随着资本补充计划的逐步推进,该行计划在2009年将资本充足率逐步提升至10%。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09年3月31日,总资产5,219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19个主要城市的286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美国新桥投资集团(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拥有16.76%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