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发展“深爱助学行”启动征文征画活动

2009-06-02

--用爱勾勒快乐家园

[中国,深圳] 2009年6月1日

  今天是全世界孩子们的节日,也是深发展“深爱助学行”征文、征画活动正式上线的日子。
  去年的今天,全国各地的小朋友都在以不同的形式祭奠被地震夺走生命的小朋友和虽然幸存下来却失去亲人的小朋友们。而今天,在“深爱助学行”的画展中,画火车的爱心小网友,在火车上画了满满一车水果,希望灾区的伙伴们有水果吃;在倾斜的楼房旁,飞机运送救灾物资,处处都有救援人员的身影;画里面,有很高很高的房子,希望灾区小伙伴早日有房子住。无数颗童真、善良的小爱心,似乎从各地传达着同一条信息:灾区的小朋友,让我们一起走过!一起分享美好的六一儿童节!
  去年的六月一日,住在防震棚里的孩子们来不及享受六一带来的喜悦,因为他们正处在失去亲人和家园的痛苦之中。时隔一年,灾区的大部分孩子住进了新的瓦房里,有了新的校舍和新的老师。在援助灾区重建过程中,除了政府之外,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也从未停止过。 以本次深发展深爱助学行活动为例,截至到5月底,短短1个月就有400多名志愿者加入到我们的爱心支教队伍中,他们中间有的是学生、有的是老师、也有来自其他方面的工作者,可见社会各界人士对灾区小朋友的关爱之心。相信,在每一个深爱行动的背后还有着无数颗 “深爱”的心!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以“快乐家园”为主题的深爱助学行征画活动也已全面展开,活动将邀请全国各地的小朋们用简单的线条,明快的颜色,稚拙的形象来表现自己心中的家园, 用画笔描绘出心中的幸福生活和美好环境。本次活动将努力帮助所有地震中受伤的孩子们忘记灾难带来的痛苦,看到希望的明天。深发展将带着热爱学生的老师们,和被热爱着的小朋友们,一起书写、一起绘画,去记录每一个感人的画面!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09年3月31日,总资产5,219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18个主要城市的286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美国新桥投资集团(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拥有16.76%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