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圳发展银行联合深圳市环保局推出“绿色金融”活动

2009-06-04

[中国,深圳]   2009年6月3日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政府关于开展“服务年”活动的精神,切实加强政府服务功能,全面发展政府与银行间的新型合作关系,6月2日,深圳市环保局与深圳发展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正式推出了“绿色金融服务”行动。
  此次行动是环保部门与金融部门实现信息共享、环境保护与金融信贷建立联动机制的一种尝试。它从操作层面让环保和信贷等金融政策挂钩,实现了信息共享,充分帮助金融机构了解企业的环境信息,及时准确地判断企业的环境风险。同时,环保部门还将加强和商业银行的信息交流,建立有效的信息共享机制。
  保护环境,充分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一直是深圳发展银行高度关注的问题。作为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深发展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的意义,在信贷导向上,深圳发展银行严格执行国家的环保政策,发展“绿色金融服务”,在市场准入、客户选择、风险管理等方面设计相关标准和流程,逐步将环境因素纳入授信时的考察范围,将环境风险作为全面风险管理的重要部分,努力履行环保价值观。
  此外,深圳发展银行在业务经营过程中通过在客户和项目选择上采用市场化的管理模式,综合测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积极考量社会、经济和环境的三重因素,重视并实践社会责任投资与商业银行经营发展共同一致的价值取向。
  “绿色金融”是金融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金融生态环境优化的重要工具。只有建立在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基础上的经济发展才是可持续发展,也只有这样的经济发展环境才是金融机构得以长期良性发展的基础,才是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的基础,而金融机构严格按照“绿色金融”的要求进行微观操作,对构建以资源节约、环境保护为基础的经济发展环境会起到不可忽视的积极效果。加强环境保护的“绿色金融”与生态金融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
  深圳发展银行通过增加贷款以及金融优惠政策,支持环保型、创新型、技术型企业的发展,支持环保、科技产品的发展,金融与环保有着天然的紧密联系。金融行业要获得长远利益,必须加大对环保行业的投入,这种发展趋势不可逆转。企业只有重视环境保护,加强社会责任感,才能取得长远发展,从而保证银行盈利。“绿色金融”能够优化金融生态系统的内外环境并以此促进双方的互动良性发展。
  记者看到,在活动中,深圳市环境保护局与深圳发展银行深圳分行签订《绿色金融协议》合作协议,该协议主要为有融资需求的环保优化升级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深圳发展银行还与多家具有融资需求的环保投入企业现场签订了融资合作意向书。

 

  附:
  深圳发展银行一直倡导“绿色金融服务”主要有:
  一、“绿色信贷”方案:连续3年发布绿色信贷政策指引,支持环保事业中小企发展。
  二、率先推出环保题材个人理财产品,与国内第一只二氧化碳排放权产品:“二氧化碳挂钩型”本币理财产品。
  三、主题信用卡“靓绿卡”,打造绿色消费理念,制作材料降解之产生水与二氧化碳,避免白色污染。
  四、高科技环保企业可获得专业担保公司的增信服务。
  在应对环保事业中小企业资本快速积累、规模迅速扩张的阶段,对资金的需求较大。但环保企业因抵押物不足而融资难的问题客观存在,严重的制约了其正常的发展。深圳发展银行为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推出的“锦囊”融资方案,满足生产型、商贸型、物流型等企业的实际需求。

  深圳发展银行“锦囊”融资产品有以下特点:
  1.突破传统担保模式 ,推出动产抵押、无形资产抵押、信用贷款等方式;
  2.突破传统融资要固定资产、房产等抵、质押物的局限,为高新技术型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3.独立的操作与审批流程成立相对独立的中小企业信用评级体系和信贷业务操作流程,简化贷款流程,加快审批速度、降低融资成本;
  4.支持中小企持续发展“锦囊”不仅能解决中小企短期融资难问题,更主要能帮助中小企与金融机构建立起信贷和信用关系,帮助企业认识规范经营和财务管理对于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为中小企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09年3月31日,总资产5,219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18个主要城市的286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美国新桥投资集团(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拥有16.76%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