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发展启动全国巡回“靓绿小勇士,环保总动员”儿童活动

2009-06-05

[中国,深圳]  2009年6月5日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为契合中国 “减少污染,行动起来”的环境日主题,深圳发展银行日前宣布,自6月1日儿童节成功举办“靓绿小勇士,环保总动员”大型儿童环保教育活动后,从6月中旬起将陆续在17个全国重要城市巡回开展此活动。
  此次全国巡回活动旨在倡导“减少污染,行动起来”,让小朋友们在乐趣中体验环保,并让他们在游戏中增加对环保行动的认识和积极性,寓教于乐,启发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
  据悉,6月1日在深圳的“靓绿小勇士,环保总动员”活动中,小朋友们扮演着“靓绿小勇士”的角色,通过多个别具环保教育知识的趣味游戏,亲身体验捍卫、保护地球的荣誉和责任。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了深圳环保希望环保协会的会长胡英哲女士,为小朋友们介绍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用到的环保材料以及日常的环保知识。
  作为此次全国巡回儿童环保活动的主办方,深圳发展银行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从小树立与培养小朋友的环保意识,环保从小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把这个有教育意义的活动作为献给小朋友们最好的成长礼物。
  一直以来,深圳发展银行坚持倡导环保消费,为避免资源耗竭,减少垃圾灾难,培养客户的环保消费习惯,深发展陆续推出了环保主题信用卡——靓绿卡。将环保时尚与环保消费作为主打概念的深发展靓绿卡,其卡片采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环保材质PETG,这种材料降解后能形成水和二氧化碳,从而避免带来白色污染。在基本权益方面,深发展靓绿卡具有与深发展信用卡相同的金融服务功能,为用户提供免息还款、预借现金、消费积分、特惠商户折扣等多种服务。在特色权益上,靓绿卡除为热心环保的时尚人士提供电子账单外,深发展靓绿卡持卡人更可凭消费累积积分兑换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靓绿园的树苗认养权,用以抵消或减少碳排放。
  据悉,深圳发展银行还将于近日启动以深发展靓绿卡、深发展靓车卡等该行靓系列环保时尚信用卡为主题的“今天我‘靓’卡”大型推广活动,该活动将以新颖时尚富有冲击力的方式鼓励持卡人使用环保材质信用卡消费,培养自己的环保消费习惯。
  深圳发展银行一直致力于环境保护事业。2007年,为支持中国极地研究和环境保护工作,全程支持深圳卫视“探索南极之巅”系列新闻报道,呼吁人类保护南极珍贵的自然资源;同时,深圳发展银行还针对金融行业的特点,着力做好节能环保领域的金融服务工作,在同业中率先推出了《深圳发展银行节能减排信贷政策指引》,限制对“两高一低”企业的信贷授信,对节能减排企业提供信贷支持等。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09年3月31日,总资产5,219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18个主要城市的286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美国新桥投资集团(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拥有16.76%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