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我的银行 我做主——深发展推出新一代网银系统

2009-06-09

[中国,深圳]  2009年6月8日

  近日,深圳发展银行正式对外宣布,其网银服务已全面升级,新一代网银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性与产品功能,并全面提升改进了用户操作界面,将为客户提供多层次、全方位、更安全支付保障的同时,为客户带来更为便捷、高效、友善的使用体验。
  记者了解到,此次深发展网上银行升级主要表现在:
  1.多重保险,保障网银用户安全
  针对个人用户,深发展新一代网银提供三大安全工具:动态口令刮刮卡、动态口令编码器、移动数字证书存储器(USBKEY)。“编码器”小巧、易携带,通过指头般大小的“编码器”,实现了密码生成与电脑的物理分割,编码器不用在电脑上进行安装。客户只需在“编码器”轻轻一按,编码器上立刻显示生成动态口令。对外支付时,输入动态口令才能完成,并且动态口令一次一变,有效地防范了资金被盗。深发展新网银还特有“金卫士”短信通知和“自行设定网上交易限额”服务,进一步保障了资金安全。开通之后,客户账户资金有任何的变动,都会有短信提醒;客户的账户如发生大额对外支付时,将受到客户预设的额度限制。
  针对公司用户,深发展新一代企业网银系统使用设置了五重安全标准:包括最权威客户身份验证、最高标准的信息传输保护、交叉核验的客户名/密码/数字证书设定、严密设置的企业分岗操作监督机制以及双重防火墙和入侵防范体系等安全机制。同时,企业网银首次使用前,银行会将激活码发至企业用户注册的手机,保证企业关键人对网银启用的监控;企业还可指定网银服务以在注册时预留启用日期,确保网银在指定日期前不得开通。在日常使用中,企业可以通过核对页面上自定义的安全信息,防范钓鱼网站风险。同时,企业用户也可结合“对公金卫士”服务,即时以手机短信形式掌握账户变动信息。

  2. 功能全面,一站式满足用户多项需求
  针对个人客户,深发展新网银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的理财服务:基金、黄金、外汇、银行理财等理财产品,通过深发展网上银行就能在线购买,还可在网上快速查询到客户当前理财产品净值、收益率、期限等信息。此外,通过深发展网银购买基金,黄金等还可享受比在柜台购买更加优惠的认购赎回费率,手续也更加简便。
  而针对公司客户,深发展新企业网银按照企业用户使用习惯,分为查询中心、付款业务、票据业务、融资业务、投资理财、国际业务、离岸业务、集团资金管理等九大功能板块,可以一站式满足企业用户多项需求。其中,电子票据、国际业务、离岸业务等多部分线上功能服务均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在功能优化上,该行新版企业网银较过往更加强调操作的便利性,注重客户感受。如:企业用户进入“查询中心”板块,可以迅即实现所有业务项下的交易和账户信息查询,免除了过往多头查询的烦恼;电子回单等功能设置,为企业提供了有效保障的交易和的记账凭证,免除了用户跑银行取单的奔波之苦;在客户操作页中,可以根据客户常用日常交易习惯自定义填写制定汇款模版,免除了重复每次使用前大量的的填单工作。
  深发展专家还表示,新版企业网银更加优化了企业应收账款、企业票据的管理功能,这对于企业减轻财务管理负担提供了很大便利,也为该行推行的供应链金融业务提供了良好的线上支持。

  3.专注细节,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针对个人用户,深发展新一代网银分别设置了“尊贵版、理财版和查询版”三个服务界面,将人性化设计与现代时尚完美融合,传递出一种全新的网银生活品味。
查询版,简单快捷,凭密码即可查询客户的账户情况。
  理财版,清新自然,增加了“温馨祝福”、“理财师推荐”、“精彩活动”等板块,客户还可以自主设置界面风格,打造一个符合自己气质的个人空间。
  尊贵版,专业贴心,为VIP客户提供最新、最权威的天玑财讯、理财规划体验等服务,彰显了高贵与古典的东方智慧。

  记者了解到,即日起,深发展将开展新一代网银上线一系列优惠活动。活动期间,凡成为深发展网银注册用户,即可获赠价值65元的编码器。通过网银购买基金,还可享受低至     4折的手续费优惠,使用网银购买黄金,手续费更低至5.5折。
  针对企业客户,深发展新企业网银提供了银行托管和企业自行管理两种模式可供选择;同时,在授权模式设置上,针对中小企业偏简单的财务流程、集团客户较复杂的财务流程都有对应的授权解决方案,能够满足不同规模企业的内部管理要求。同时,在个性化定制、收费机制、操作提示和在线帮助等方面,该行企业网银亦进行了更灵活的人性化设置。
  深发展表示,此次全面推出的新版网银系统,将为客户的理财生活增加更高效率和更多乐趣,将为公司客户带来更大的便利和更好的体验。

 

  深发展网银近年获奖情况汇总:
  2007年10月:第八届“中国优秀财经证券网站”评选,荣获“中国优秀财经证券网站”和“最具创新银行网站”
  2007年 12月:“2007中国网上银行年会”荣获“风险防范奖”
  2008年6月:第九届“中国优秀财经证券网站”评选,荣获“中国优秀财经证券网站”和”最具创新银行网站”。
  2008年11月:被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授予“2008年中国网上银行最佳客户服务奖”。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09年3月31日,总资产5,219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18个主要城市的286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美国新桥投资集团(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拥有16.76%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