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圳发展银行股东大会高票通过非公开发行方案

2009-06-29

[中国,深圳]  2009年6月29日18:00

  深圳发展银行(“深发展”或“该行”,深交所000001)今日向深交所提交了200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就非公开发行方案表决结果的公告: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关于向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寿险”)以每股18.26元的价格定向增发至少3.70亿但不超过5.85亿新股的方案。这一方案将尽快提交监管机构审批。
  经监管机构审批通过后,此次资本筹集计划的完成将为该行新增核心资本约67亿至107亿元之间。此前,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公告,其已与Newbridge Asia AIV III, L. P.(“新桥投资”)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拟购买其持有的所有深发展股份。公告全文可参见巨潮网www.cninfo.com.cn.
  本新闻通稿总结了投票的主要情况并附上管理层评论,可登陆深发展网站www. sdb. com.cn查阅 。

  今日,深发展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向平安寿险定向增发至少3.70亿但不超过5.85亿新股的方案,获得了所需的参与投票股份远超过三分之二以上的赞成率。由于该行目前第一大股东新桥投资,以及中国平安与其控股子公司平安寿险构成了深发展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关联法人,其在本次股东大会上对相关议案放弃表决。
  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投票的股份共计约16亿股,占无关联关系股份24.4亿股的66%。大会共审议了五项议案,逐一表决并均获股东批准。议案一《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的十一项子议案包括发行价格、数量和方式等均为逐一表决通过,所有十一项子议案均获得超过93.8%的赞成率。随后的四个议案中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获得了99%以上的赞成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报告、发行人符合非公开发行股东条件和授权董事会事项,均以超过93.6%的赞成率获得通过。各议案反对票数占比极低,均为0.2%左右。
  股东大会通过后,深发展将根据规定向银监会、证监会等相关监管机构提交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有关申请。该等申请以及中国平安与新桥投资签订的《股份购买协议》有关申请获得相关监管机构审批同意后,即可完成非公开发行,具体时间取决于监管机构批准。
  本次发行预计增加的核心资本将大幅提升深发展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至7%和11%以上。如该行此前公告,在本次发行的基础上,该行还将选择合适时机继续充实附属资本,届时资本充足率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中国平安作为深发展新的战略投资者,其注入的资本金将大幅提升该行资本基础,从而支持该行未来取得更多成功。此外,与平安潜在的合作项目能为该行未来发展提供众多的业务机会。
  该行表示,本次股东大会的高参与率和高通过率充分说明了投资者对此次交易完成后深发展长远、持续和健康的成长深具信心,也展现了其他投资者对该行新的战略投资者中国平安的高度认同。
  在管理层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005年以来,深发展在业务和利润增长、客户服务、不良贷款率、信贷管理、内部控制和财务管理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步。今年4月,深发展公告了第一季度净利润较同期增长12%, 位居14家上市商业银行之首。
  在本次中国平安入股深发展后,双方可望向各自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和服务,提升交叉销售的广度与深度,实现运营系统和管理资源的优势共享,利用更为强大的网络资源为客户提供便利服务,从而提升各自的客户基础和服务范围,进而取得良好的协同效应,共同提升股东价值。双方计划未来监管审批取得一定进展后,随即设立联合工作小组计划合作事项,待发行结束并履行相关手续后尽快推进实施。所有相关方案的安排将完全符合相关公司治理的要求与标准。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09年3月31日,总资产5,219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19个主要城市的286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美国新桥投资集团(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拥有16.76%的股份。

2009年3月31日资产负债表重点项目:
- 总存款:4,007亿元
- 总贷款:3,194亿元
- 总资产:5,219亿元

 

关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是中国第一家以保险为核心的,融证券、信托、银行、资产管理、企业年金等多元金融业务为一体的紧密、高效、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中国平安成立于1988年,总部位于深圳。2004年6月和2007年3月,公司先后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份名称“中国平安”。截至2008年12月31日,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集团总资产约为人民币7,547亿元,权益总额约为人民币857亿元。集团拥有约35.6万名寿险销售人员及8.3万余名正式雇员。2009年6月,在英国《金融时报》公布的2009年度“全球500强”企业榜单中,中国平安荣幸再次入榜,以426.629亿美元市值名列全球第87位,在全球金融集团中列第17位,保险集团中排名第3。此前,中国平安凭借稳固的业务表现、优秀的经营管理及综合金融优势,曾多次入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和《财富》“世界500强”,多次蝉联中国非国有企业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