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发展深爱助学行吹响爱的集结号

2009-08-11

中国 深圳 2009年8月10日

  近日,经过两个月的层层选拔,15名“深爱助学行”优秀志愿者脱颖而出,他们将与深发展工作人员一起带着所有志愿者的嘱托和希望,远赴灾区,为那里的孩子送去关爱、知识和希望。
  “我真的非常的激动,像做梦一样”刚刚得知自己被录取的志愿者小王,难掩兴奋之情的向记者表示,“支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想通过这次活动告诉孩子们成长经历的各种感受以及带给他们健康快乐的人生观念。我还准备了一些书一起带过去,送给孩子们。总之,我一定好好把握这个机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把爱和希望带给他们。我非常感谢深发展给我们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和平台,也感谢所有人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都江堰市玉堂小学建于1984年,在2008年5月之前共有26个班级1000多名学生。玉堂小学曾获得“全国射箭重点学校”、“成都市德育先进单位”、“成都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诸多殊荣。但去年的5.12大地震无情的摧毁了原本美丽的校园。为了让灾区的少年儿童们更好地学习,深圳发展银行捐资人民币1300万元,用以建设一座全新的玉堂小学,并于2009年5.12日面向全国发起了深爱助学行公益活动。
  其中,倍受网民关注的“支教者评选活动”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有600名志愿者报名参与,排名第一位支教志愿者支持票数高达100余万票。在众多报名的志愿者中,深爱助学行活动组委会于2009年7月10日评选出50名进入复选环节,经过学校和专家的评审,最终15名优秀支教志愿者被确定下来,具体名单已于日前在深爱助学行官网上公布。
  记者随机电话采访了几名入选的志愿者,当问到他们为什么会选择去支教,最希望给孩子们带去什么的时候,他们回答到:”直觉告诉我要去。一个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来帮助灾区的孩子的机会摆在眼前,我没有理由拒绝”;“就是想为灾区的孩子们做些事情,帮助他们。”;“地震之后的新闻热点可能会冷却,但灾后重建不应该冷却,期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一如既往地关心灾区。”;“我想用自己的眼睛和心去面对和感受,用双手去实实际际做一些事”。
  “我最希望带给孩子们的还是希望。通过学习英语,可以开拓自己的眼界,了解中国以外的广阔世界。不被眼前的困难所羁绊,不被过去的悲伤所缠绕。因为世界的宽广可以让一切显得如此渺小,同样也为我们带来希望。”;“希望能带给他们真心的笑容,长大成为有能力帮助别人的人。”;“我最想带给孩子们的是一种理念,一种生活的态度。我希望了解他们的想法,他们的理想,他们对生活的看法。鼓励他们用更开放和积极的眼光去看待生活。我会侧重向他们介绍英文图书、歌曲和电影,将这些作品中传达的精神和理念讲给他们听。”
  记者了解到,除了即将在我9月举行的支教活动外,深爱助学行的“快乐家园”征文征画、“深爱图书馆”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玉堂小学的学生通过绘画和作文,记录着他们亲历地震后的内心感言以及他们对未来的憧憬。而网友们上传的作品中更多的体现着心灵鸡汤式的感言、故事和对生活的感恩之心。爱心在这片书画天地里被不断的交融和共鸣,让深爱助学行活动的意义得以升华。
  书是小朋友们真正可以长久驰骋的知识海洋,一本美丽的《安徒生童话》可以让每一个孩子心目中诞生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正是这些看似平凡的书籍,在启发着每一个成长中的孩子们的心智。“我们会在活动结束后批量购买网友评选得票最多的书籍,建立深爱图书馆,这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们会一直做下去。”深发展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
  爱心是无限的,正是广大爱心人士的不断支持,才使深爱助学行活动迎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据悉,“快乐家园”征文征画活动的评选结果和网友支持最多的图书名单将在10月份公布,而9月1日即将开始的将是支教者赴灾区支教的现场活动,届时,记者将同志愿者们一起,去见证他们与灾区小朋友们的相约实况,去记录他们生活和学习的点点滴滴。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09年3月31日,总资产5,219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19个主要城市的286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美国新桥投资集团(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拥有16.76%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