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发展荣获“最佳供应链金融奖”和“最佳离岸业务奖”

2009-11-10

中国 北京 2009年11月4日

  10月30日,《首席财务官》杂志社在北京隆重举行了“财资天下2009第三届中国企业金融创新论坛暨2008年度中国CFO最信赖的银行评选”颁奖盛典。深圳发展银行分别荣获了“最佳供应链金融奖”和“最佳离岸业务奖”两项殊荣。
  《首席财务官》杂志社在全国举办的“年度中国CFO最信赖银行”评选,以其独特的本土CFO视角来审视本土银行业的企业金融创新特点,该项奖项被誉为国内银行业的“百花奖”,受到业内普遍的关注。
  深发展经过近10年的探索和实践,目前已经建立起供应链金融完整的运营体系。在核心业务——供应链贸易融资方面,深发展自2005年实施“面向中小企业”、“面向贸易融资”,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转型以来,规模持续高速成长、资产质量优良。截至2009年9月末,深发展贸易融资授信余额较年初增长30%至1,130亿元。贸易融资授信继续保持非常好的资产质量,不良率仅为0.3%。
  深圳发展银行的此次获奖是全国CFO阶层对深发展金融服务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对深发展的供应链金融和离岸业务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