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第三届中国金融资本强势榜即“金蝉奖”名单揭晓深发展获评最强势盈利银行

2010-01-22

中国深圳 2010年1月21日

  在金融风暴肆虐的2009年,深圳发展银行却凭借优秀的业绩和骄人的增长率毫无悬念的摘得了有“金融奥斯卡”之称的金蝉奖“最强势盈利银行”奖项。
  1月21日,2009第三届中国机构投资者年会暨金蝉奖颁奖盛典在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政府金融机构官员、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投资理财专家、获奖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500余人参与了本届盛典。 2010年的伊始,在经过经济的一轮起落、经济回升的态势尤为明显的今天,各路名家再次聚首盘点2009中国金融资本强势品牌,并就2010年的宏观经济政策、房地产走势、股市走向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金蝉奖评选诞生于2007年,它以创造财富为核心标准,逐步成为中国财经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典之一。此次由华夏时报社和CCTV财经频道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金蝉奖吸引了来自银行、基金、保险等类别的100余家投资机构的参评。本次奖项分为银行、基金、信用卡和保险四大类别,评选旨在探究中国金融资本增长的极限与突破,寻找2009中国金融资本最强势品牌。
  2009年,利差的缩小使得银行业的盈利水平受到较大影响,而此次评选分别从年化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增幅等几个方面对银行的业绩进行了全面的考评。据深发展三季度报告显示,该行2009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6.37亿元,同比增长3.2亿元,增幅达10%,排名行业第一;年化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5.80%,同样排名行业第一。此外,该行净利息收入95.6亿元,同比增长1%;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7.82亿元同比增长18%;其他营业净收入增长29%。正是这来之不易的增长使得深发展经过层层角逐最终登顶“最强势盈利银行”。
  该行相关负责人在颁奖典礼上表示,“此次金蝉奖的获得是对深发展过去一年业绩的充分肯定,未来的深发展将会一如既往的坚持高标准的风险管理,着力为客户提供更多、更专业、更优质产品和服务,争取在新的一年为股东和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回报。”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09年9月30日,总资产5,543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20个主要城市的301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美国新桥投资集团(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拥有16.76%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