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圳发展银行公告:2009年净利润较上年大幅增长700%以上

2010-01-27

 [中国,深圳] 2009年1月26日

  深圳发展银行(“深发展”,深交所000001)今日发布公告:2009年全年净利润预计达到约50亿元,实现同比增长700%以上。该行称,2009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信贷拨备较上年大幅下降所致,且净利息收入和非利息收入也实现了同比增长。
  深圳发展银行在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的2009年业绩预告中披露了有关内容。登录巨潮网(www.cninfo.com.cn)可以查阅公告全文。
  本新闻稿总结了本次业绩预增公告的重点内容。全文可登录深发展官方网站http://www.bank.pingan.com查阅。

  深发展2009年全年净利润预计将达到约50亿元,同比增长700%以上;基本每股盈利预计约为1.6元,较上年增长预计超过700%以上。
  2008年下半年,央行数次降息导致商业银行2009年的利差大幅收窄,很多银行在前三季度报告了净利息收入同比下降。深发展2009年适时做出调整,通过管理措施调控资产负债的结构与定价,有效管理了存款成本和生息资产收益,净利差的收窄速度相对放缓,全年下降了55个基点至2.47%。由于生息资产规模增长超过净利差下滑,该行成功实现了全年净利息收入同比上升3%至130亿元。由于中间业务收入的良好增长,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4%至约151亿元。
  2008年第四季度,根据监管机构在当时国内外金融和经济形势下对中小银行的要求,该行进行了一次性的大额拨备,导致当期净利润大幅下降。2009年,深发展资产质量保持稳定,信贷拨备较上年大幅下降至正常水平,是导致2009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700%的主要原因。该行2009年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预计将达到约26%,展示了该行良好的盈利能力。
  2009年全年,该行总存款和总贷款(包括票据贴现)分别增长26%和27%至约4,550亿元和约3,600亿元。
  2009年该行在贷款审批和发放中,一方面根据经济发展和结构调整的需求,继续通过供应链金融模式支持中小企业的需求,同时为消费信贷的发展提供良好信贷支持;另一方面,该行坚持较高信贷标准,发放良好质量的贷款,并通过提升提前预警工作和加大清收力度等措施,保持了良好的资产质量。预计截至2009年底的不良贷款率保持在上年底极低的0.68%,关注类贷款比例则进一步从年初的1.3%下降至约0.4%。不良贷款率和关注类贷款比例与各家上市银行截至目前的披露数据比较均处于最好水平。拨备覆盖率则从年初的105%提升至约160%。
  该行公告,2009年年底的资本充足率预计约为8.9%,核心资本充足率预计约为5.5%。2009年上半年,该行发行了混合资本债券15亿元,进一步补充了附属资本。2009年6月,该行股东大会通过了向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不少于3.70亿股但不超过5.85亿股的股票。在取得监管批准完成注资后,该行核心资本将增加68亿元至107亿元。如按2009年12月底的资本净额、核心资本净额和加权风险资产净额计算,对平安非公开发行募集资本后,该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计算值为7%以上,资本充足率计算值超过10%。该行相信平安的投资将为银行的持续成功与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
  2009年业绩预告中的数据未经审计。经审计的2009年年报,包括资产负债表的等信息预计在3月中旬发布。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09年12月31日,总资产约5,880亿元人民币。目前,深发展通过其全国20个主要城市的302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美国新桥投资集团(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拥有16.76%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