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圳发展银行获得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托管业务资格

2010-02-03

2010年2月2日 中国 深圳

  近日,深圳发展银行顺利通过中国银监会的资格审查,成功获得开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托管业务资格,至此深圳发展银行已获得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信托财产保管资格,可以开办商业银行理财产品、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集合理财和股权投资基金等多项托管业务品种,托管业务已步入良性发展及快速扩张期。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对托管银行结算效率、估值服务和绩效评估都有着严格的要求,获得此项资格对深发展托管业务是一次检验,也是一个新的起步。深圳发展银行首创的投资指令管理系统,通过自动信息流和资金流的配比管理,实现对托管客户投资指令管理全过程不落地,达到会计核算、估值对帐和资金清算的自动风险控制。同时,深发展已加快研发为托管客户提供基于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推出后各类创新基金产品全面的营销方案、绩效评估方法和风险控制工具,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托管工具。
  2010年,深圳发展银行将以打造“专业私募托管银行”为目标,力争在全国社保、创新基金、货币基金、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和专户理财等私募托管产品上形成突破和发展。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09年12月31日,总资产约5,880亿元人民币。目前,深发展通过其全国20个主要城市的302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美国新桥投资集团(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拥有16.76%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