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评选揭晓深发展获“最佳投资者关系年度企业”殊荣

2010-02-04

2010年2月3日 [中国,深圳]

  2月3日,由搜狐财经发起的题为“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深圳发展银行(“深发展”)凭借服务投资者、尊重投资者的理念,信息披露的逐步完善,卓有成效的多途径、双向互动的沟通方式,卓越的公司治理,荣获“最佳投资者关系年度企业”殊荣。
  企业公众形象评价是强势媒体搜狐与权威学术机构共同发起并推进的、国内惟一将公众评价引入企业评价领域的评选,旨在以公众的力量,促进企业健康成长。“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是搜狐门户最有影响力、论坛规模最大的盛会,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
  深发展自2004年引入国际战略投资者以来,在信息披露、投资者沟通等多方面取得显著进步。首先,在信息披露工作中秉承真实、准确、完整的原则,并根据投资者的需要逐年完善和提高披露范围及内容,使众多投资者乃至评级机构对深发展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了解。目前,深发展各季度报告的财务和业务信息披露充分、准确,在较好地帮助投资者获得及时全面信息的同时,也使得专业分析师有了更为充分的资料对企业做出客观评级。
  据悉,在深发展内部业已形成了服务投资者、尊重投资者的企业文化,该行董事长及其高管团队在定期财务数据或重大决策公告后,都会与投资者进行面对面地沟通,解答投资者疑问。管理层与投资者及时、充分的沟通帮助该行在实施重要决策的过程中,充分获得投资者的认可与支持。
  深发展目前已与全球数百余位机构投资者建立了联系,仅2009年度,深发展就主动组织了6次业绩发布会,接待了数十次投资者拜访,参与了多次重要券商策略会等相关会议活动,并定期向投资者发送深发展新闻速递及业务发展新闻稿件。该行还专门建立了投资者关系网页,下挂了公司定期报告、临时公告、新闻通稿等内容,使得投资者能在第一时间了解银行的相关动态。
  在此基础上,该行还通过多种沟通渠道进行主动、多元传播,形成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良性互动关系,增进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和熟悉,增加公司信息披露透明度,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卓有成效的投资者关系工作,使得该行逐步建立了稳定和优质的投资者基础,投资价值得到了国内外广大投资者的广泛认同,同时,对于深发展在资本市场的可持续表现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09年12月31日,总资产约5,880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19个主要城市的302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美国新桥投资集团(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拥有16.76%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