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理财宜“短”、投资宜“活”

2010-03-15

[中国,深圳] 2010年3月

  2010年刚过两个月,央行已经两度上调了存款准备金率,市场上关于央行近期是否会加息的讨论不绝于耳。在这样的经济背景下,不少投资者更加热衷于灵活的理财方式,以应对市场可能发生的变化。各家商业银行也推出多款短期理财产品,以其较好的流动性和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受到更多投资者的青睐。
  1-3个月期限产品获追捧
  期限在1-3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多投资于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因此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会随市场收益率变动而浮动,即便加息后,投资者这类投资的收益也不会“原地踏步”。短期理财产品在保持了较好流动性的同时,也能给客户提供合理的投资收益。例如深圳发展银行近期推出的“金票据”系列个人人民币理财产品,根据该产品投资标的在近期市场的表现,一个月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2.25%,三个月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2.6%,相比近期同业市场同类产品而言,预期收益较高。该行接下来还将陆续推出“通知理财”、“资产池”、“双周滚动汇率挂钩产品”,将在产品投向、投资运作模式等方面进行创新,意在占领银行短期理财市场高地,该行私人理财总监袁丹旭如是说。
  超短期理财产品较适合“炒股一族”
  目前银行推出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具有非常好的流动性,比较符合拥有大额短期闲置资金的客户的投资需求,比如近期投资市场中的“炒股一族”。以深圳发展银行“日添利”产品为例,如果200万元资金用于打新,假设每月平均资金冻结15天,每月投资收益1275元,在打新股之余,还可以获得比活期存款高一倍的理财收益。对于二级市场投资者,周末和节假日将资金买入超短期理财产品同样可收获不菲,仍以200万元资金为例,假设每月8天假期,买理财产品比资金闲置要多获得520元理财收益。客户只需要通过网银即可轻松完成。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09年12月31日,总资产约5,880亿元人民币。目前,深发展通过其全国20个主要城市的302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美国新桥投资集团(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拥有16.76%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