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圳发展银行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近800万元 企业捐款500万 员工捐款290余万

2010-04-22

中国 深圳 2010年4月21日

  4月19日,深圳发展银行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同时,深发展遍布全国20家分行的全体员工也在各地党委的组织下,通过当地慈善机构向玉树灾区累计捐款达290余万元。至此,深圳发展银行向玉树地震灾区的捐款额共计达到近800万元。
  深圳发展银行表示:深发展一直致力于饯行企业社会承诺,建行20余年来,在社会灾害救助、环保、教育等方面实践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在得知玉树地震消息后,深圳发展银行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在银监会等相关部门的统一部署、总行党委的组织下,涌跃向灾区捐款。4月19日,由深发展紧急调拨的第一笔款项500万元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到达灾区,该款项将用于解决灾区人民最基本的生活问题和提供急需的医疗设备。各分行捐款也通过当地的慈善机构汇往灾区。目前,该行开展的各种捐助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从义务献血到筹建希望小学,从雪灾捐款到地震赈灾,深发展始终践行着为一个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据不完全统计,深圳发展银行近年来累计向社会公益捐助达2700余万元。2008年5月,深发展捐助1300万重建都江堰玉堂小学,使1500多名师生重回校园。2009年9月,深发展组织来自全国的优秀志愿者在玉堂小学进行英语支教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知识和关爱。
  多年来,在环境保护,扶贫救灾、支教助学等方面,深发展始终倾情付出,担负起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而每一位深发展员工内心深处更有着一颗感恩的心、一份回馈社会的责任感。正是企业和员工的共同的努力才使深发展在公益和环保方面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


关于深发展
  深圳发展银行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09年12月31日,总资产5,878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20个主要城市的302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美国新桥投资集团(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拥有16.76%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