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荣摘最佳口碑理财产品

2013-07-25
        7月18日,由新浪网主办的“2013银行业发展论坛暨首届银行综合评选”在北京隆重举行。凭借创新多样、可信赖的理财产品,周到贴心的理财服务,平安银行荣获“最佳口碑理财产品”。
        此次论坛邀请了监管层领导、银行高管、企业高管、专家学者近百位嘉宾围绕“转型发展与创新”主题,从小微金融、财富管理、互联网金融、私人银行等话题展开多场专题讨论,共同探讨新经济背景下银行业如何寻找健康向上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并深入分析中国银行业监管面临的挑战及对策。
        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应邀出席,作为圆桌发言嘉宾就“利率市场化时代的财富管理”议题展开互动讨论。蔡丽凤表示,在财富管理的新格局下,平安银行将充分依托综合金融平台优势,用更具创新的核心能力,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产品,满足客户多方面的需求。通过跨金融市场的渠道创新及资产配置服务,实现“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帮客户实现不一样的财富管理。
        作为一家以创新为竞争力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平安银行的理财产品从设计上始终本着对客户负责,服务至上的理念,针对不同客户的理财需求,不断创新理财产品和优化系列服务,整体收益在同业中位于前列。
        自平安银行与深发展完成合并后,新平安银行在财富管理业务领域持续发力,充分利用平安集团内部的优势资源,持续挖掘价值客户,推出了一系列适应高端客户理财需求的产品。同时,在投行业务方面,平安银行在各地陆续成立了“金橙俱乐部”,汇聚高端企业客户资源,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
        未来,平安银行将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以公司、零售、同业、投行“四轮”驱动业务发展。借助电子商务,整合对公和零售资源,着眼差异化,打造不一样的“平安模式”,成为服务于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战略,实行专业化和集约化经营的全功能、现代化商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