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发布钻石信用卡 正式进军高端市场

2013-07-25
        7月19日,平安钻石信用卡上市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发布会上,平安银行宣布,将正式推出迄今为止旗下最为高端的信用卡产品——平安钻石信用卡。该卡将以邀约开卡的形式限量发行。
        据悉,2013年下半年,平安银行即将开展私人银行业务,钻石信用卡作为首个主要针对私行客户等高端人士的产品,象征着平安银行信用卡业务正式进军高端市场。这是今年以来,该行为构建“平安银行,真的不一样”的品牌形象,打造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网络金融四大特色而实施的重大举措之一。
 固定信用额度最高百万 进军高端市场
        据了解,本次平安银行发布的钻石信用卡是迄今为止该行旗下最为高端的信用卡,其固定信用额度最高可达100万元。作为平安银行信用卡业务进军高端市场的第一波产品,目前它将以“邀约开卡”的形式,主要面向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潜在客户邀约发行。
        平安银行近期在高端市场的“勇猛”表现其实酝酿已久,早前,平安银行已经拉开了组织架构调整大幕,并把业务发展引擎延伸到投行条线。
平安银行此次推出的钻石信用卡锁定高端族群,此类人群追求高品质生活,对服务的要求也非常的全面和严格。平安钻石信用卡上市后,将弥补目前平安信用卡在高端卡片市场的空白,平安信用卡将拥有从普通卡、金卡、白金卡到钻石卡一整套完善的产品,可以充分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据悉,近年来,平安信用卡先后邀约多位有过丰富海外工作经历的高管加盟,国际化色彩浓厚,此次便是以聚焦于海外权益的高端卡片为开山利器,强势加入竞争激烈但前景诱人的高端市场战场。
主打海外旅游 360度安全保障
        相比其他银行的高端信用卡,聚焦在海外旅游相关的权益是平安钻石信用卡最大的差异点。首批客户还有机会尊享卡号尾号为8888的卡号定制、南非钻石之旅等精彩服务。
        针对高端人群海外出游的特点,持卡人可享最高6000元的航班延误赔付,平安钻石信用卡持卡人在支付机票全款后,如所乘航班延误两小时以上(包括两小时),在符合理赔条款的情况下,可获得相应经济补偿。持卡人的家人、朋友若想随行,平安钻石信用卡万事达双币卡持卡人购买东航指定国际直飞航线,可享“公务舱买一送一”。
        平安钻石信用卡还为其持卡人特别提供了全年6次的海外机场同城接送机服务,覆盖了全球40多个国家及地区。与此同时,持卡人可在涵盖了全球174个国家的5400多个服务网点享受出租车打折优惠以及港澳台地区通过银联线路消费10倍积分礼遇。
        360度的安全保障计划是平安钻石信用卡的一大亮点。客户获邀办卡成功后,可获赠包括综合交通意外险、全车人员意外险、旅游综合意外险及72小时失卡保障等4种保险,全方位保障持卡人的海外出游。
        平安信用卡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国内信用卡面临的尴尬现状是,消费者办卡时往往更关注礼品而非发卡行的服务和价值,高端客户难以感受到差异化、精细化服务,大量休眠卡随之产生。长远来看,产品、服务创新才是高端信用卡获得市场青睐、吸引目标客户的良方。平安钻石信用卡关注的是提升卡片在全球范围内的服务质量、扩大平安信用卡在高端市场的影响力。     
        一向以“好用 实惠 安全”著称的平安信用卡,近年来以丰富多彩、涵盖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优惠活动获得了客户的喜爱,其业务也得到迅猛发展。2013年一季度,其新增卡量达116万张,同比增长28.9%;期末流通卡量达1,166万张,较年初增长6.0%;总交易金额达920亿元,同比增长122.1%。高端客户的获取也取得突破性增长,一季度白金卡新卡量同比增长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