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斩获2013最佳财富管理三项大奖

2013-06-20
中国 深圳                         2013年6月20日
  6月20日,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的“2013中国财富管理高峰论坛暨最佳财富管理机构颁奖盛典”在深圳隆重举行。凭借专业周到的理财服务,平安银行一举囊括“2013年最佳财富管理机构评选”三项大奖,分别为“最佳固定收益类银行理财产品”、“最佳开放式银行理财产品”、“最佳短期限银行理财产品”。
  本届“中国财富管理高峰论坛”为第六届,是目前国内最为权威、最为高端、最获认可的财富管理年度盛会之一。在论坛上发布的“最佳财富管理机构评选”经由业界专业评审进行综合推荐和选定。平安银行凭借多样化的理财产品和专业细致的理财服务,在评选中受到高度肯定。
  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女士应邀出席高峰论坛,并发表了“综合金融下财富管理发展机遇”的主题演讲,蔡行长在演讲中表示,中国可投资资产在10万至100万美元的中产阶级群体已经形成,财富管理市场巨大,但在利率市场化和金融脱媒的背景下,财富管理的多元化和创新能力越发重要。在财富管理的新格局下,平安银行将充分依托综合金融平台优势,用更具创新的核心能力,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产品,满足客户多方面的需求。通过跨金融市场的渠道创新及资产配置服务,实现“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帮客户实现不一样的财富管理。
  作为一家以创新为竞争力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平安银行的理财产品从设计上始终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充分洞察客户的理财需求,推出的各类特色产品一直受到市场的青睐,理财产品种类灵活多样,操作简单便捷,整体收益在同业中位于前列。
  自平安银行与深发展完成合并后,新平安银行在财富管理业务领域持续发力,充分利用平安集团内部的优势资源,持续挖掘价值客户,推出了一系列适应高端客户理财需求的产品。同时,在投行业务方面,平安银行在各地陆续成立了“金橙俱乐部”,汇聚高端企业客户资源,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
  未来,平安银行将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以公司、零售、同业、投行“四轮”驱动业务发展。借助电子商务,整合对公和零售资源,着眼差异化,打造不一样的“平安模式”,成为服务于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战略,实行专业化和集约化经营的全功能、现代化商业银行。
 
  关于平安银行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平安银行”,证券代码000001。其前身是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6月吸收合并原平安银行并于2012年7月更名为平安银行)。截至2013年3月31日,平安银行总资产1.81万亿元人民币,通过全国34个城市的453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目前,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子公司共持有平安银行26.84亿股股份,约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52.38%。更多信息,欢迎登陆@平安银行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pinganbankchina 或平安银行官网http://www.bank.pingan.com/ 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