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集团与昆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未来三年拟投资800亿元支持昆明发展

2013-06-13
中国 昆明                      2013年6月13日
        6月13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昆明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昆明海埂花园隆重举行。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市长李文荣、副市长杨勇明、中国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兼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平安银行行长邵平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签约是平安集团“团金会”(以银行为主导的“团体综合金融发展委员会”)近期与青岛市政府签约之后的再次银政合作。
       根据签署的《昆明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昆明市人民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全力支持平安集团旗下各专业公司、特别是平安银行在昆发展各项业务。平安银行则将有效整合平安集团资金、资本市场资源,以提供银行授信、本外币结算等方式对昆明的新兴优势产业、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等提供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预计未来三年拟投资800亿元支持昆明发展。同时,平安银行总行将在授信额度、贷款方式、审批流程等方面给予昆明分行以重点支持,确保各项战略合作的有序、高效推进。
       平安集团未来将继续充分利用自身品牌与资源优势,以银行为龙头,联合平安集团旗下的产、寿、养等各专业公司,通过综合金融平台,竭诚为昆明各类企业提供适合地方特色的差异化、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互惠共赢、携手共进,共同推动昆明市在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大型基础设施及能源矿产开发等领域的投资建设,促成昆明市重点行业、支柱产业和民生工程的项目启动,从而为昆明市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于平安银行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平安银行”,证券代码000001。其前身是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6月吸收合并原平安银行并于2012年7月更名为平安银行)。截至2013年3月31日,平安银行总资产1.81万亿元人民币,通过全国34个城市的453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目前,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子公司共持有平安银行26.84亿股股份,约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52.38%。更多信息,欢迎登陆@平安银行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pinganbankchina 或平安银行官网http://bank.pingan.com/ 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