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集团与青岛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综合金融服务 银行渐唱主角

2013-06-08
中国 青岛                      2013年6月8日
  6月8日,青岛市政府与中国平安集团在青岛府新大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民营企业上市、金融服务、国企改制重组、股权投资、金融新区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商业地产经营开发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中国平安将充分发挥集团整体协同效应,预计未来三年将投资500亿元支持青岛发展。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副市长刘明君、中国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兼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平安银行行长邵平等出席签约仪式。
  综合金融服务渐受青睐 银行成为重要切入点
  为适应政府及企业越来越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平安集团成立了以银行为主导的团体综合金融发展委员会(简称“团金会”)。该模式汇聚了银行、基金、信托、保险、证券等多个产品,多项业务,通过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青睐和信任。据透露,在与青岛政府签约后,平安集团还将沿用“团金会”模式陆续与更多政府开展全面战略合作,预计投入资金将超过5000亿元。
  据悉,平安集团旗下的银行、产险、寿险、养老险、证券、信托等在青岛经营多年,业务总规模接近400亿元人民币,服务客户超过430万。此次,平安集团与青岛市政府的签约使双方的合作上升至战略层面,必将更大地促进集团下各子公司的发展。同时,“团金会”将与平安集团的综合开拓个人业务管理委员会(简称“综个会”)相辅相成,充分依托集团的客户优势,销售队伍优势、金融服务优势,通过“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方式为公众真正提供全面、便捷、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
  敢于创新 银行金融服务再提升
  2013年,平安银行提出了变革、创新、发展的经营思路。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原深圳发展银行青岛分行)成立于2002年,经过10余年的发展,平安银行青岛分行逐步发展成为了当地一家业务特色鲜明、资产质量优良、品牌形象知名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截止目前,分行拥有11家营业网点,员工600余人。
  在综合金融方面,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充分利用平安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在投行领域实现前所未有的突破,为青岛市的经济建设提供多面的融资渠道,在保险资金债权计划、企业债、银行间债券市场、信托、不动产基金、租赁等方面都有着广泛的切入点。
  在公司业务领域,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利用青岛地区的港口优势及沿海城市经济特点,在青岛率先推出了动产及货权质押等新业务品种,整合了涵盖应收、预付和存货的全供应链环节,有效突破了中小企业的融资瓶颈,在青岛业界引起了良好反响。同时国际业务、离岸业务稳健发展,业务结算量在青岛当地同业中遥遥领先,牢固树立了青岛地区离岸银行第一品牌。
  在零售银行方面,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大力推广“小额消费贷款”、 “新一代”等创新业务品种,小微金融业务也依托金融创新后来居上,市场份额显著提升。2013年4月,平安银行全国首家推出借记卡盗刷险,青岛分行成为首家试点行。
  在签约仪式上,平安集团表示,集团未来将充分利用自身品牌与资源优势,以银行为龙头,联合平安集团旗下的产、寿、养等各专业公司,通过综合金融平台,竭诚为青岛各类企业提供适合地方特色的差异化、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现代化建设,与地方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为把青岛建成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于平安银行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平安银行”,证券代码000001。其前身是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6月吸收合并原平安银行并于2012年7月更名为平安银行)。截至2013年3月31日,平安银行总资产1.81万亿元人民币,通过全国34个城市的453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目前,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子公司共持有平安银行26.84亿股股份,约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52.38%。更多信息,欢迎登陆@平安银行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pinganbankchina 或平安银行官网http://bank.pingan.com/ 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