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圳发展银行正式推出供应链金融业务品牌

2006-05-31

  (2006-5-31)

  5月18日,深圳发展银行正式推出供应链金融业务品牌。

  所谓供应链,是指由客户的需求开始,经过产品设计、原材料供应、生产、批发、销售等环节,到最后把产品送到最终用户的各项制造和商业活动所形成的网链结构。任何企业都可以在供应链上找到自己的位置,而这个位置基本上反映了企业的生态环境。任何企业都不可能脱离供应链独立存在,因此供应链管理已经成为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的核心部分,成为企业竞争力的决定因素。

  由于大型企业对供应链管理的空前重视,近年来呈现出大型企业对供应链主导地位日渐加强的势态。大型企业通过良好的品牌形象和财务管理效能,吸引了一批以其材料采购和产品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中小企业,形成一个相对安全、稳定的企业商务生态链,但是,由于大型企业对零库存的要求,相当部分的管理成本和资金成本被转嫁到上下游企业,造成上下游企业资金紧张周转困难。这种资金分配严重不平衡的状况也给大型企业供应链的稳定和良性运行带来隐忧。

  我行推出的所谓“供应链金融”是贸易融资业务一项品牌,它的含义是指把供应链上的相关企业作为一个整体,根据交易中构成的链条关系和行业特点设定融资方案,将资金有效注入到处于相对弱势的中小企业,并为大型企业提供资金理财服务,从而解决供应链中资金分配的不平衡问题,并提升整个供应链的企业群体竞争力。

  我行供应链金融服务运用最充分的市场有全国的钢材、汽车市场,华南的能源市场和华北的粮食市场等,尤其是在华南能源市场上的成功引起了新加坡(全球石油贸易集散地)以至欧美银行的高度关注。目前,我行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已经渗透到国民经济的各重要行业,成为国内银行界贸易融资业务的领先者。

  我行的“供应链金融”品牌旗下整合了涵盖应收、预付和存货三大领域的数十项供应链融资产品和以离岸网银为主打的电子结算产品。经过在贸易融资领域的长期探索,我行正从以提供单项产品服务为主的银行,转变成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化贸易融资银行。

  实际上,我行在2003年已经开始在银行内部贯彻供应链金融的营销理念,这一套营销理念和设计技巧在内部被称之为“1+N——基于核心企业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我行过去几年围绕这一理念进行了大量的产品开发和营销培训,已经在内部深入人心,并为客户所称道。我行在各地区的分行,都已经具备设计和提供一揽子供应链金融服务的能力,并由独有的专业机构——贸易融资部全程实施。在过去的10个月中,我行完成了经营策略和制度变革,打造了一系列业务支持平台,保证了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全面实施。

  我行供应链金融品牌战略大事记:

  2000年6月 广州、佛山等分行开始进行贸易融资业务思考和实践
  2002年6月 发布CPS等八大金融创新产品
  2003年8月 提出“1+N供应链融资”服务模式
  2005年7月 发布将公司业务定位于贸易融资业务的发展战略转型报告,
提出“面对贸易融资、面对中小企业,打造贸易融资专业银行”
的发展策略
  2005年8月 设立总分行两级贸易融资部,完成管理支持平台建设
  2005年8月 发布贸易融资系列授信管理制度,完成制度支持平台建设
  2005年3季度 与中外运股份、中外运集团、中储运输总公司、中远物流等
多家物流公司签约,完成贸易融资物流监管平台建设
  2006年2月 贸易融资电子管理系统一期开发投产,建设业务管理平台
  2006年5月 推出“深发展供应链金融”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