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我行参加第八届高交会获得圆满成功

2006-10-20

  10月12日至17日,我行参加了第八届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本次高交会是历年来参观人数、产品成交额最大的一年,而我行在展会上的全新亮相也成为本次高交会的一道风景。不但在展位上充分展示了包括电子银行、公司业务、零售业务以及信用卡等四个部分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创新产品,而且董事长法兰克。纽曼还出席了全球CEO论坛并作了主题为“成就与展望”的演讲,电子银行部在会展期间还举行了深圳发展银行B2B、银企直联业务合作签约仪式,与来自北京、上海、杭州、佛山、深圳地区的6家企业签定了合作协议,并在同期举行了动态口令产品发布会。

  我行本次全方位参展高交会,受到各方的关注, 新闻媒体分别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对我行参加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其中包括凤凰卫视对纽曼董事长的专访、深圳电视台多次播出我行参加高交会有关新闻以及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上进行专题报道等。充分体现了深发展自成功引进国际战略投资者以来,将国际先进的管理技术与本土经验有效结合,在经营理念、风险管理、市场开拓等各个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塑造出“专业、诚信、服务、效率”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形象。

  新闻媒体相关报道

  中国证券报:深发展:力推三项“网银”创新(陈雪)

  上海证券报:深发展:联手钢铁网站推电子商务(唐雪来 黄金滔)

  成都日报:深发展首推双向认证动态口令

  深圳特区报:金融机构与企业忙签约共享“永不落幕交易会”魅力银行有备而来高交会上觅商机(徐强)

  证券时报:深发展银行科技大放异彩(夏天)

  深圳晚报:动态网银口令一次一变(吕一冰)

  证券时报:深发展董事长:金融创新增加经济不确定性(陈霞)

  深圳商报:给高交会打上金融烙印(朱利华)

  深圳晚报:钱投在中国回报率高

  晶报:网银首开双向认证动态口令(内容详见10.17晶报B13)

  深圳特区报:深发展以高科技打造网上银行

 

  深发展:力推三项“网银”创新

  10月16日 中国证券报 陈雪

  第八届高交会期间,深发展(000001)(行情,资讯)推出三项网上银行的创新举措,显现出该行与日俱增的技术创新能力,以及更好地为客户服务的新理念。

  这三项新举措分别是:与北京钢铁网、浙江钢铁网、佛山交易网以及上海大宗钢铁等交易网站签订了B2B业务合作协议,为客户提供网上支付、资金清算、贸易融资等一站式的服务;与韶钢、劲嘉公司银企直联业务合作签约。另外,为了防范不法分子通过窃取网上银行固定密码盗取资金,加强网上交易资金的安全,全面向其客户提供网银动态口令产品。

  据了解,深发展B2B网上支付平台的推出可为钢铁、石油等各类网上商品交易市场提供网上支付服务,并使银行服务深入于整个商品交易链中,充分将银行信用、商业信用和物权等结合起来,帮助企业更快实现资金周转,加速商品交易速度。

  所谓银企直联,是深发展提供的一种银行系统与企业财务软件系统的无缝连接接入方式,通过因特网连接方式,实现了银行和企业的结算中心、财务公司或企业ERP的平滑对接和有机融合,企业可在其办公室通过网络与深发展银行系统对接,进行查询、转账、对帐等操作,并可将从银行得到的交易明细直接导入其财务管理系统。

  而本次推出的动态口令有两个特点为国内首创:其一,双向认证,双重安全。通过使用动态密码,不但银行对客户身份进行认证,客户也可对使用银行网站的真伪进行认证,有效防止假网站骗取帐户资金信息。其二,为了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需要,同时推出刮刮卡和编码器两种动态口令终端产品。其中刮刮卡具有卡号和预先印制好的几十个一次性密码,客户每次使用时按照系统提示将覆膜刮开,将动态口令输入就可以顺序使用。编码器是一个U盘大小的一体化电子设备,通过按键触发,产生动态口令,且不受次数限制。

 

  深发展:联手钢铁网站推电子商务

  10月16日 上海证券报 唐雪来 黄金滔

  第八届高交会期间,深圳发展银行在会展中心举办签约仪式,该行北京、杭州、佛山和上海分行与分别来自北京钢铁网、浙江钢铁网、佛山交易网以及上海大宗钢铁四地的钢铁交易网站签订了B2B业务合作协议,为客户在交易过程中的网上支付、资金清算、贸易融资等各个环节向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深发展B2B网上支付平台为商户和企业提供了网上支付、资金清算、账务管理、订金三方监管等功能,可实现多种入账方式,并支持企业选择与其管理流程相符的交易方式,使企业在快捷方便地完成网上支付交易的同时,兼顾自身管理和安全的需要。该平台可为钢铁、石油等各类网上商品交易市场提供网上支付服务,并使银行服务深入于整个商品交易链中,充分将银行信用、商业信用和物权等结合起来,帮助企业更快实现资金周转,加速商品交易速度。

  深圳发展银行在2004年推出网上支付业务,并致力开拓行业性特色电子商务领域,已在航空电子客票业务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分别与国航、南航、海航、深航开通了电子客票网上支付业务,与东航也已经签定了合作协议。本次与四家钢铁交易网站签定合作协议,是继电子客票业务后的又一个行业领域广泛应用。

  此外,深圳发展银行与韶钢、劲嘉公司银企直联业务合作签约仪式也于10月13日举行。

 

  深发展首推双向认证动态口令

  10月16日 成都日报

  继建行推出动态口令后,昨日,深发展又在国内首次推出银行与用户双向认证的动态口令,通过一张卡片或一个编码器,来更有效地防止假网站骗取账户资金信息。

  据介绍,深发展这种动态口令指的是通过使用动态密码,不但银行对网上银行的用户身份进行认证,用户也可对使用银行网站的真伪进行认证,有效防止假网站骗取账户资金信息。为了满足不同层次用户的需要,深发展还同时推出刮刮卡和编码器两种动态口令终端产品。业内认为,“假银行网站”和“木马”病毒窃取网上银行密码事件的频繁出现,以及使用网上银行市民数量的增加,网上银行的安全措施成为各家商业银行最重视的技术问题之一,纷纷出台措施来加固网银交易的安全防线。

 

  金融机构与企业忙签约共享“永不落幕交易会”魅力银行有备而来高交会上觅商机

  10月15日  深圳特区报 徐强

  “高交会,不只是高新技术产品的展示会,她还是一个撮合交易、促成合作的交易会,这种交易不只体现在展馆内、展会期间,更多的交易发生在展馆外和会后,这就是高交会‘永不落幕’的魅力。既然有交易,哪能缺了银行呢?因此我们也来了。”13日,在会展中心6楼水仙厅,中国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一位负责人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述了来意。

  金融机构抢滩高交会

  在高交会现场记者观察到,这一天堪称是金融机构抢滩本届高交会的一天,除了中国进出口银行“肩背”融资工具“大礼包”外,还有深圳发展银行“手提”金融服务“精品袋”,也有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兜揣”信息咨询“商务通”……它们的款款真情不为别的,只为参加一年一度企业云集、商机无限的高交会。它们希望在这个举世瞩目、风光无限的盛会上展示自己的服务特色,寻找到满意的合作伙伴。

  一日签下四个大单

  “有耕耘,必有所收获”,金融机构的精心准备让它们一出手就有了丰厚的回报。13日,仅深发展一家金融机构就与四家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这四家企业分别是北京钢铁网、上海大宗钢铁、浙江钢铁网以及佛山交易网四地的钢铁交易网。促成它们之间合作的“红娘”是一项名为B2B的网上支付平台。这一新产品在本届高交会上的首度“出演”即得到众多高科技企业的青睐,在一天的时间内,深发展即拿下四个交易大单。

  除此之外,针对前来参展高交会的企业多为自主创新型民营企业的特点,了解到它们在扩张过程中,急需资金支持,但却因为缺少动产抵押而屡屡吃到银行“闭门羹”的情况,深发展开业界先河,带来了动产质押、先款后货、未货权质押开证等一整套“供应链”贸易融资产品。很多企业家了解到深发展的特色服务后,都十分感兴趣,能现场签的就签了,不能现场签的也互留了联系方式,准备会后再进行磋商。这让每位与会者都真切地感受到高交会“永不落幕”的魅力。

  有备而来效果佳

  要说这几家金融机构前来参加本届高交会绝不是“临时的决定”,它们为此都专门针对参展企业的性质、特点、来源等做过精心调查,并有针对性地带来服务企业的方案。

  记者注意到,中国进出口银行这次带来的方案,全都为满足进出口企业外贸交易过程中碰到的融资难题而设。比如针对广东、湖南、海南、广西等地加工贸易企业多的特点,专门带来了服务这些地方企业的出口卖方信贷、出口买方信贷等业务;而面对国内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和对外承包工程及各类境外投资项目企业的融资特点,则把政策性融资的优势向这类企业做精心的推荐。从推荐会现场的气氛看出,这些特色服务都得到参展企业的热烈欢迎。

  一位来自湖南的参展商在了解到中国进出口银行的服务特点后,着急地问:“中国进出口银行在湖南有没有分行,怎么跟进出口银行合作?”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负责人告诉这位参展商,该行湖南分行正在筹建中,很快湖南的企业就会在本地接受到进出口银行提供的这些特色融资服务。这一场景同样为会后的合作“埋下了伏笔”,再次显现出高交会“永不落幕”的魅力。

 

  深发展银行科技大放异彩

  10月16日 证券时报 夏天

  在参加第八届高交会的众多科技型企业当中,深圳发展银行作为唯一一家银行企业,在现场展示了包括电子银行、公司业务、零售业务以及信用卡等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创新产品。参展期间,深发展还举行了网银动态口令产品发布活动,以及B2B网上支付平台和银企直联的签约仪式。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深发展电子银行业务的参展内容均为颇具特色的金融产品,包括加强网银安全的动态口令、提供全面完善功能的B2B网上支付平台、已与多家航空公司合作开发的电子客票支付平台、客户综合服务平台中的主要产品银企直联和检银通系统等。其中以新发布的网银动态口令产品最为令人瞩目。

  据介绍,网银动态口令产品主要为防范不法分子通过窃取网上银行固定密码盗取客户资金、加强网银安全而设计。其双向认证的特点为国内首推,即通过使用动态口令,不但银行对客户身份进行认证,客户也可对使用银行网站的真伪进行认证。

  动态口令终端产品包括刮刮卡和编码器两种,刮刮卡如银行卡大小,背面具有卡号和几十个一次性密码;编码器犹如U盘大小,通过按键触发,产生动态口令。借助于这样一张小小的刮刮卡或是编码器,客户在每次登陆网上银行交易时就可以使用一次一变的动态口令,从而有效提升网银交易安全等级。

  参展期间,深发展的四家分行与来自北京钢铁网、浙江钢铁网、佛山交易网以及上海大宗钢铁网分别签订了B2B合作协议,为客户在交易过程中的网上支付、资金清算、贸易融资等各个环节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此外,深发展还与韶钢、劲嘉公司签约,进行银企直联业务合作。

  据了解,B2B网上支付平台是深发展致力拓展的一个网上支付业务重要产品,其功能完善全面,可为钢铁、石油等各类网上商品交易市场提供网上支付服务,并使银行服务深入于整个商品交易链中,充分将银行信用、商业信用和物权等结合起来,帮助企业更快实现资金周转,并加速商品交易速度。银企直联则是深发展提供的一种银行系统与企业财务软件系统的无缝接入方式,通过因特网连接实现银行和企业的结算中心、财务公司或企业的ERP等节点的平滑对接和有机融合。项目实施后,企业可在其办公室通过网络与深发展系统对接,进行查询、转账、对账等操作,并可将从银行得到的交易明细直接导入其财务管理系统。

 

  动态网银口令一次一变

  10月14日 深圳晚报 吕一冰

  作为惟一参展的银行企业,深圳发展银行展示了包括电子银行、公司业务、零售业务以及信用卡等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创新产品。昨天,深发展发布了网上银行动态密码。

  新推的网银动态口令,不需要电脑下载安装,不用担心密码被偷。通过一张小小的卡片或者一个编码器,每次客户使用是一次一变的动态口令。

  动态口令有两个特点,一是通过使用动态密码,不但银行对客户身份进行认证,客户也可对使用银行网站的真伪进行认证。二是同时推出刮刮卡和编码器两种动态口令终端产品。刮刮卡如银行卡大小,背面具有卡号和几十个一次性密码。编码器犹如U盘大小,通过按键触发,产生动态口令。

 

  深发展董事长:金融创新增加经济不确定性

  10月14日 证券时报 陈霞

  10月13日,深发展(000001)董事长Frank N.Newman(法兰克•纽曼)出席了第八届高交会,在“全球CEO论坛”上做了主题为“金融产品创新与全球竞争”的演讲。Frank N.Newman指 出,目前金融创新主要表现在融资方式的改变,由过去以银行贷款为主,创新为现今权益型、负债型及混合型为主的融资方式,且更注重于企业完整供应链实现融资。

  但Frank N.Newman也指出,尽管金融创新成功改变了商业模式,但也增加了经济的不确定性,因此也就要求银行在金融创新上具有更高的灵活应变能力。

 

  给高交会打上金融烙印

  深发展携电子银行、公司业务、零售业务等特色业务强势亮相

  10月17日 深圳商报 朱利华

  编者按:

  眼下,高交会不仅成为高科技企业展示高新技术的重要舞台也成为不少金融服务机构寻觅商机的大平台。

  在展会现场,惟一参会的金融企业深发展在高交会上表现抢眼。仅在10月13日当天,深发展借助高交会这一舞台举办了一系列活动——该行纽曼董事长亮相高交会“全球CEO论坛”并发表演讲,深圳发展银行与北京、上海、杭州、佛山和深圳等6家企业签署业务合作协议,深圳发展银行“网络安全动态口令产品”新闻发布会召开。

  深发展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深圳发展银行自成功引进国际战略投资者以来,将国际先进的管理技术与本土经验有效结合,通过在风险管理、市场开拓等领域注入新活力,深发展逐渐树立起“专业、诚信、服务、效率”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形象。

  本报讯作为惟一参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携带该行电子银行、公司业务、零售业务以及信用卡等特色业务、服务亮相第八届高交会,寻觅商机。

  特色电子服务频频亮相

  据悉,伴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深发展全面加强产品和服务的开发,业务电子化水平得到显著提高,使该行具备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金融产品研发平台,并陆续开发出一系列紧贴市场需求的电子金融产品。

  据了解,作为深发展电子金融系列主打产品之一的“发展网”,是在业内较早推出功能强大的网上银行,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产品网络和可靠的安全保障。在2004、2005年全国最受股民喜爱的优秀财经网站评选中,“发展网”两次获得最佳银行网站的殊荣。2005年,“发展网”还被推举为最具个性化服务网站。

  本次电子银行参展的内容均为颇具特色的电子金融产品,其中包括加强网银安全的动态口令、提供全面完善功能的B2B网上支付平台、与多家航空公司合作开发的电子客票支付平台、客户综合服务平台(PICS)、检银通系统等。在众多的产品中,动态口令最为令人瞩目,其双向认证特点为国内首推。一方面,银行可对客户身份进行认证,另一方面,客户也可对银行网站的真伪进行认证,有效防范假网站骗取客户信息。

  此外,该行的B2B网上支付平台也是深发展致力拓展的一个网上支付业务重要产品,它功能完善全面,为客户提供网上支付、资金清算、贸易融资等各个交易环节的一站式服务。

  个性产品支持企业贸易融资

  在高交会一号展馆里,《深发展贸易融资服务手册》成为不少中小企业家争相索取的材料。

  “每年高交会都吸引了不少企业前来参加,我们银行前来参加高交会就是冲着这些企业——我们的目标客户来的。”深发展总行公司业务部相关人士在现场对记者表示。该人士称,参会的不少高科技企业是为国内外高科技巨头提供下游产品的,在高交会上,深发展专门针对这些企业客户推出了动产质押、先款后货、未来货权质押开证等国内外贸易融资产品。

  据悉,2006年深发展在全国率先推出“供应链金融”品牌,引起了市场强烈反响。所谓“供应链金融”是贸易融资业务的一项品牌,即把供应链上的相关企业作为一个整体,根据交易中构成的链条关系和行业特点设定融资方案,将资金有效注入处于相对弱势的中小企业,并为大型企业提供资金理财服务,从而解决供应链中资金分配的不平衡问题,并提升整个供应链的企业群体竞争力。在本次深发展的展位上,记者看到“供应链金融”品牌旗下涵盖应收、预付和存货三大领域的数十项供应链融资产品和以离岸网银为主打的电子结算产品介绍,吸引了不少企业咨询。

  银行零售产品陆续面市

  据悉,2005年深发展就开始了向零售业务的全面转型之旅。

  财富管理中心、个人贷款中心、汽车融资中心、信用卡中心、客户服务中心……构建了深发展零售银行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体系。2006年,深发展在国内率先推出了个人按揭贷款“双周供”、“循环贷”、“存抵贷”等业务,与此相关的系列住房与消费信贷业务产品也陆续面市。深发展零售银行产品体系已初步形成,并产生了强大的市场影响力。

  深发展总行住房与消费信贷部相关负责人称,今年深发展推出的三款房贷新品一脉相承。双周供提供了全新房贷模式,帮助客户更大程度上节省利息;循环贷给予客户综合授信额度;存抵贷则增加了客户存款项下的贷款关联和理财因素。三款产品也可以做到完全整合,如用双周供的还款方式,用循环贷的贷款额度,用存抵贷的关联理财,这有利于客户财富的增值管理服务。据悉,深发展正试图通过三者结合和后续新产品开发,完成对客户资产的多层面营销和理财服务。

  系列信用卡深入人心

  据悉,在全国首创密码保障功能的“发展信用卡”深入人心,卡均贷款余额居同业之首。在“发展卡”基础上针对不同人群推出的“发展校园卡”、“发展青年卡”、“发展读书卡”等特色卡产品,拓展了发展卡的用户领域。据悉,在本次展会上,深发展还展示了新推出的发展信用卡与中心城的联名卡产品。

  深发展相关人士称,发展信用卡和发展国际卡分别为银联人民币卡和VISA美元卡,具有转账结算、消费信用和存取现金等功能。发展信用卡和发展国际卡按照信用额度高低分为金卡、普通卡。

  根据深发展目前规定,一般具有自有住房、收入高、职务高等条件,才可能达到金卡的评分要求。发展信用卡和发展国际卡按照发卡对象分为商务卡和个人卡。商务卡面向公司客户,由公司给指定的管理人员或员工办卡,公司的所有商务卡统一使用银行给公司核定的信用额度。公司可指定每个申请人发金卡或普通卡,并指定每个申请人可以使用的信用额度。个人卡面向个人,分为主卡和附属卡,申请附属卡必须经主卡持卡人签名同意。

  深发展首推双向认证动态口令

  11月起无口令卡或数字证书的客户网上支付日限额降至500元

  本报讯为了加强网上交易资金的安全,高交会期间深发展在深宣布将全面向其客户提供网银动态口令产品——刮刮卡和编码器。办理该业务时,客户无需安装软件,不用担心密码被盗或者网络钓鱼,只需通过一张小小的卡片或是一个编码器,就可以使用一次一变的动态口令办理网上银行业务。

  据悉,深发展10月宣布推出双向认证动态口令后,目前仅在深圳试点,从11月1日起将在全国推出该项业务。届时,不使用动态口令或数字证书的网银客户,其网上日支付额度将由原来的5000元降至500元。

  刮刮卡和编码器按需选择

  据了解,为了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需要,此次深发展同时推出刮刮卡和编码器两种动态口令终端产品。其中,刮刮卡为银行卡一样大小的卡片,背面具有卡号和预先印制好的几十个一次性密码。每个密码部位包括:序号网站验证码(3个字母)、5位数字动态口令(覆膜)。卡上的每个密码都不相同,客户每次使用时按照系统提示将覆膜刮开,将动态口令输入就可以顺序使用。系统验证通过后即可完成后续交易。编码器是一个U盘大小的一体化电子设备,通过按键触发,产生动态口令。使用编码器可以不受次数限制,凡是深发展网银注册客户都可以申请动态口令编码器,网银用户名下的所有账户都可以使用编码器完成支付和转账等交易。

  据介绍,深发展推出的刮刮卡共有28组密码,使用时非常方便,每组密码只能使用一次,可使用28次,安全性高,用完后则需另外申请。对于频繁使用网银且交易额较大的客户,可选择编码器。

  动态口令卡可双向认证

  深圳发展银行总行电子银行部蒋笑凡总经理称,深发展推出刮刮卡和编码器两种动态口令卡,是银行和网银客户双向认证的,不但银行可以对客户身份进行认证,客户也可对使用银行网站的真伪进行辨认,有效防止假网站骗取账户资金信息。

  据他介绍,客户在申请办理刮刮卡或编码器时,银行系统就会将刮刮卡或编码器和客户相对应的银行卡绑定。客户办理网上银行业务时,输入银行卡号后,网上就会自动产生一个验证码,若与动态口令产生的验证码不符,客户则不能继续操作,因为有可能遭遇到了假网站。如果相符,客户就可放心操作。

  客户善用网银“护航”工具

  深发展总行电子银行部蒋笑凡总经理表示,“动态口令产品推出后,深发展在网络安全认证方面,具备了从低端到高端的产品系列:静态密码、动态口令刮刮卡、动态口令编码器、USBKEY数字证书。为了保证动态口令系列产品的广泛使用,在银行活动推广期内,将免费向该行网银用户派发。高交会期间,深发展已开始免费派发这些动态口令系列产品。

  蒋笑凡还介绍,随着刮刮卡和编码器这两个双向认证动态口令全面推出,深发展也将从11月起对网上银行相关限额进行调整。如果仅使用静态密码,网上支付(包括B2C等)的日限额将从5000元将降至500元,而动态口令和数字证书的客户在做网上支付或转账时,其限额可由用户自行设定。

  该人士表示,为了更好地保护资金安全,建议客户最好加一个额度限制。

 

  钱投在中国回报率高

  10月14日 深圳晚报 吕一冰 易红梅

  昨天,美国国际数据集团总裁帕特里克•麦戈文,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张亚勤,甲骨文公司嵌入式技术产品副总裁迈克尔•奥尔森,联想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志军以及创维、NEC等著名跨国公司的高层来到高交会,在“全球CEO论坛”这个平台上,围绕“‘中国制造’—从‘制造’到‘创造’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发表精彩演讲。

  纽曼(深发展董事长):

  中国存在着巨大的机会

  作为中国内地银行界惟一一位外籍董事长,这位曾经在美国财政部出任高官的银行家深感中美在银行方面的差异。纽曼不长的中国内地银行管理经历让他明白:“中国人目前对于创新事务有着巨大的好奇心,在这个伟大的国家存在着巨大的机会”。

  “双周供”是深发展今年推出的一项零售银行服务,纽曼说:“中国人对于该产品的热衷与美国人有鲜明的对照,中国人喜欢尽快结束贷款少付利息,而美国人喜欢延长贷款享受生活。”

  对于另外一种差异,纽曼认为中国成功避免了美国走的弯路。“美国人喜欢签纸质支票,因为这是延续几十年的习惯,这让银行承担巨大的成本,而中国人幸运地不必重复这种经历。”

 

  深发展以高科技打造网上银行

  10月18日 深圳特区报

  高交会上推出B2B网上支付平台用户面前展示动态口令特色服务

  深发展以高科技打造网上银行

  核心提示

  本届高交会以自主创新为主题。在展会现场众多的科技型企业中,深圳发展银行展示了包括电子银行、公司业务、零售业务以及信用卡在内的多项创新产品。回顾深发展近几年的历程,每一步都与科技密切相关,尤其是深发展自成功引进国际战略投资者以来,不断开拓创新,将国际先进的管理技术与本土经验有效结合,在经营理念、风险管理、市场开拓等各个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更塑造出“专业、诚信、服务、效率”的经营理念和企业形象。同时,深发展还全面加强产品和服务的开发,电子化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并具备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金融产品研发平台,陆续开发出一系列紧贴市场需求的电子金融产品。

  在本届高交会上,深圳发展银行携带着多项金融高科技产品参展,与众多高科技企业一起分享高交会带来的发展机遇。该行带来的首个高科技项目是B2B(公司对公司)网上支付平台,该业务一亮相即得到众多用户的肯定,随后与北京、上海、杭州和佛山四地的钢铁交易网站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与此同时,针对网上银行安全问题,该行还向网上银行用户展示了“双向认证动态口令”的“独门秘器”。借助高交会,深发展让更多的企业用户了解了B2B网上支付平台的功能,认识了使用“双向认证动态口令”的好处,并寻找到满意的合作伙伴,满载而归。

  “动态口令”确保网银安全

  网上银行凭借快捷、方便的优势,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喜爱,但频频发生的木马病毒、网络钓鱼、假银行网站事件,又让人们对网上银行的安全心存狐疑。在本届高交会上,深发展向用户展示了防范这些问题的最新方法,通过使用“双向认证动态口令”,将彻底打消用户们对网上银行安全问题的顾虑。

  为了防范不法分子通过木马病毒、网络钓鱼、假银行网站等手段窃取网上银行固定密码,加强网上交易资金的安全,深圳发展银行开发出“双向认证动态口令”,借高交会向用户们推广。它不需要复杂的电脑程序安装,也无须进行专门的培训,只需要一张小小的卡片或者一个编码器,每次登录网上银行时,通过查询卡片上的密码或使用编码器编制密码,输入电脑后即可登录,但每次登录密码都不相同,彻底防住了不法分子使用木马病毒或钓鱼软件套取用户的固定密码。专家称,这种动态密码安全防范措施是对传统网上银行登录方式的改革,它将引导网上银行安全防范走进新的阶段。

  此次深发展推出的动态口令有两个特点为国内首创,一是双向认证,双重安全,动态口令不但会提供网上银行登录密码,还会提供网站验证码,实现了客户和银行之间双向认证,避免了用户遭受假冒网站欺诈。二是同时提供动态口令刮刮卡和动态口令编码器两种产品,供用户选择。刮刮卡是一张与银行卡一样大小的卡片,背面具有卡号和预先印制好的几十个一次性密码。客户每次使用时按照系统提示将覆膜刮开,将动态口令输入就可以使用。系统验证通过后即可完成后续交易。编码器则是一个U盘大小的一体化电子设备,通过按键触发,产生动态口令,使用编码器可以不受次数限制。

  B2B平台让企业省心省力

  网上银行除了需要满足企业使用财务管理和支付结算的要求外,更重要的是网上银行还要为企业提供融资等一条龙服务。基于此需求,深圳发展银行开发出业界领先的B2B交易支付平台,借此,企业只需登录深发展企业网银,就可以得到一揽子的全面服务。

  据介绍,所谓B2B网上支付平台是银行利用网上交易模式,实现了企业在网上进行支付交易和资金清算,并在进一步的交易过程中为企业提供贸易融资等相关银行服务。该平台为商户和企业提供了网上支付、资金清算、账务管理、订金三方监管等功能,可实现多种入账方式,并支持企业选择与其管理流程相符的交易方式,企业在快捷方便地完成网上支付交易的同时,还能兼顾自身管理和安全的需要。深发展B2B网上支付平台可为钢铁、石油等各类网上商品交易市场提供网上支付服务,并使银行服务深入到整个商品交易链中,将银行信用、商业信用和物权等结合得很充分,帮助企业更快实现资金周转,加速商品交易速度。

  深发展B2B网上支付平台在本届高交会上一亮相,即受到企业的普遍欢迎,10月13日,深圳发展银行分别与北京钢铁网、浙江钢铁网、佛山交易网以及上海大宗钢铁四地的钢铁交易网站签订了B2B业务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

  供应链金融:企业融资新途径

  2006年,深发展在全国率先推出“供应链金融”品牌,引起市场强烈反响。所谓“供应链金融”是贸易融资业务一项品牌,它的含义是指把供应链上的相关企业作为一个整体,根据交易中构成的链条关系和行业特点设定融资方案,将资金有效注入到处于相对弱势的中小企业,并为大型企业提供资金理财服务,从而解决供应链中资金分配的不平衡问题,并提升整个供应链的企业群体竞争力。

  目前,深发展开始了向零售业务的全面转型之旅。财富管理中心、个人贷款中心、汽车融资中心、信用卡中心、客户服务中心,构建了深发展零售银行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体系。今年,深发展在国内率先推出了个人按揭贷款“双周供”、“循环贷”、“存抵贷”等业务,与此相关的系列住房与消费信贷业务产品也陆续面世。深发展零售银行产品体系已初步形成强大的市场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