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发展“供应链金融”荣获2007国际金融产品创新卓越表现大奖

2007-06-21

  6月16日,在2007国际金融资本高峰论坛上,深发展“供应链金融”服务凭借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助力提升供应链理财效率方面的卓越表现,被授予2007国际金融产品创新卓越表现奖。这是深发展“供应链金融”继去年获得深圳市政府举办的金融创新大奖,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金融时报联合评定的“最佳中小企业融资方案”之后再获殊荣。

  国际金融资本高峰论坛是由国际金融财务策划师学会、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投资管理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以推动理财事业发展为目标的国际盛会,于2006年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了首届峰会。该论坛同时举办国际卓越金融大奖颁奖典礼,以表彰每年度在国际金融、资本和理财领域表现卓越的企业和个人。近两年来,获得国际卓越金融大奖的多为位名列财富500强的大型跨国企业或享有国际声誉的业界专家。

  今年,该论坛组委会首次向内地企业授奖,为审核深发展“供应链金融”的产品服务质量,组委会市场调研小组在访问深圳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会员、参考媒体评价和年报业绩的基础上,委托中央财经大学专家及金融研究机构进行了深入调查。最终,经过3轮评审,深圳发展银行“凭着卓越的产品创新和市场表现”,从多家国内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07国际金融产品创新卓越大奖”。

  当日,深发展与长江实业(最佳投资策略企业)、ING集团(2007最佳包管平台服务供货商)、苏黎世国际人寿(最佳定期投资计划供货商)、莱斯基亚人寿(最佳整付投资计划供货商奖项)、安柏环球财富管理(最佳专业财富管理公司奖)等国际知名企业同台领奖,成为获得该奖项的中国内地唯一企业。深发展公司产品开发部负责人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接受了中国银监会蒋定之副主席的颁奖,并应邀在论坛上发表了名为《内地商业银行的发展路向》的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