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圳发展银行《员工行为守则》受到银监会刘明康主席表扬

2007-11-12

  在近日举行的南开大学第四届公司治理国际研讨会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发表了题为“银行业公司治理:机遇和挑战”的讲话,在全球银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中国银行业改革的大背景下,阐述了监管机构对于银行业公司治理的认识和体会。讲话中,刘明康主席强调了银行的社会责任问题,对商业银行在这方面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其中,刘明康主席特别提及了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法兰克纽曼寄给他的一份新版《员工行为守则》,并对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一文件“包含了诚信文化、报告义务、职责行为、客户关系、团队建设、合规领导力等内容”,是“非常必要和有意义的”。

  与原版相比,深圳发展银行于今年7月下发的新版《员工行为守则》加入了更为详尽的阐述、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的案例和我行员工自行拍摄的插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深发展通过该文件的下发,和在全行推行“合规之旅”的课程,使全行员工的社会责任感和合规意识大大增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