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连续第十年发布地产金融白皮书 聚焦房地产可持续发展

2023-04-11

 

3月18日,平安地产金融白皮书(2023)发布会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90余家房企高层聚首杭州,共同见证白皮书发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经济学家、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中国人民大学城市更新研究中心主任秦虹等权威专家就宏观经济与房地产形势作主旨演讲。平安银行董事会秘书周强致开幕辞,并主持银企合作交流。

2023年,我国房地产行业形势如何?回暖能否延续?将如何进入可持续发展新阶段?这是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对此,今年的白皮书《房地产行业变局与可持续发展研究》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对房地产核心主题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剖析,为整个行业尤其是房地产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这是平安银行连续第十年发布地产金融白皮书。过去九年,系列白皮书分别聚焦城乡融合、都市圈发展、房地产业转型升级、行业并购整合、资产证券化、新型地产等重大主题,在业界形成广泛影响力和良好口碑。该书由平安银行与中国人民大学联合编著。

周强在致辞中表示,房地产行业经历的这场寒冬,很可能成为行业深刻变革的开始,成为行业进入新发展阶段的起点。行业逻辑将由“快”转向“稳”,回归到最朴素的价值追求。挤去泡沫、去除狂热后的“稳的”13万亿,比“快的”18万亿更重要。对于行业参与者而言,房地产重归“支柱产业”,既是政策红利,更是责任担当。如何在“支柱产业”和“房住不炒”之间实现平衡,将成行业新的使命。在行业金融领域,平安银行将继续做好“专业化”和“综合化”两件事,通过与集团各投融渠道的高效协同,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冯俊指出,我们要坚定房地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自信,同时,也要反思房地产业过去存在的问题。当下,一方面需化解流动性风险,稳定市场预期,修复市场主体信心,另一方面企业要正视困难,痛定思痛,汲取教训,调整发展模式,改善资本结构,优化融资结构,切实降杠杆,提高抗风险能力。房企实控人和职业经理人应深刻认识房地产市场的周期性,增强对波动和风险的预见,改善经营策略,不能只会算经济账。改善企业治理结构,职业经理人要多说“逆耳忠言”,有效落实“三会”制度等。

张军表示,2023年我国经济将迎来复苏和反弹,带动居民收入预期改善,促进消费恢复和稳定,降低预防性储蓄。重中之重是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通过扩大消费来激发内循环动能,精准施策进一步改善消费者信心,提升企业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家和中小企业主的信心,为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释放市场活力。关于房地产,他认为今年楼市会迎来复苏,但复苏不是目的,房地产要回归住房本质,成为一个平稳发展的行业。后续要优化房地产长效机制,配合金融财政政策,加大保障房和长租公寓建设,多措并举,保障住有所居。

秦虹就房地产行业变局与可持续发展作了专题报告。她认为,我国房地产市场格局、行业环境、发展模式均发生较大变化,从依赖外部红利转向挖掘自身内部的经营管理红利,从规模导向和速度导向的发展模式转向产品力和服务力导向,从单纯追求获取资源到对投资理念、产品服务、管理能力、业务模式进行改进、优化和拓展。未来市场将呈现总量高位、增速低位、竞品提质的格局。房地产企业要顺势而为,及时转型发展路径,调整经营模式,提升产品与服务品质,拓展轻资产业务,积极布局保障房、租赁住房等成长型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