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跨界合作提振消费士气 平安银行国美联名信用卡闪亮上线

2020-08-25

         随着国内疫情趋于稳定,消费市场逐渐回暖,不少金融与零售行业翘楚摩拳擦掌,不断升级活动提振消费士气,拥抱持续释放的消费活力。

6月16日,平安银行正式宣布和国内知名家电零售商国美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发行平安国美联名信用卡,这也是国美首次与银行共同发行联名卡。近年来,平安银行信用卡持续深耕用户生活场景,挖掘银行场景与零售生态融合的契机,推出的商超类联名卡产品备受青睐,此次和国美强强联手,意在再造商超联名卡产品经典,助力疫情之后商超零售业的全面复苏。
 
主打“品质生活”主题   诸多权益“诚意满满”
 
国美是国内领先的连锁零售企业,在中国拥有2600多家门店,覆盖770多个城市,会员人数超2亿人,以家电、家装、家居、家服务为触点,成为“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供应链输出商。
此次通过平安银行和国美金融生态+零售场景的深度合作,向目标客群进行精细化运营,提供特定权益,实现从前端购物消费到后台金融服务的无缝连接,让双方用户都能够获得极致的消费体验。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俞如忠介绍,平安银行作为平安集团金融板块的核心成员,是集团个人业务的重要流量入口,平安和国美都始终以客户为中心,提供最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此次联名卡的上市将为客户带来更有温度、更加尊贵的服务。
据悉,平安银行、国美强强联手,围绕“品质生活”主题精心打造的平安国美联名信用卡,该卡诸多权益可谓“诚意满满”,针对所有持卡用户到国美门店刷卡购物,五大家电品类均可享受支付价格再打98折优惠,全年不限金额、不限次数,同时持卡用户还可享全年覆盖吃喝玩乐众多商户天天88折超值福利。此外,针对平安国美联名信用卡新户激活,任意首刷一笔即可免费获赠家电健康优选套餐,包含家电核心部件最高10年延保服务和家电清洗优惠券,联名卡新户绑定支付宝或微信支付,仅需8元即可购买超值好礼。
除了丰富的刷卡礼和用卡权益,平安国美联名信用卡用户还可通过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全力打造的“一键式服务平台”,享受全方位的优质服务。用户只需登陆“平安口袋银行APP”,不仅可以轻松进行一键还款、一键借款、一键查询等基础功能,还包括一键呼叫道路救援、一键预约酒后代驾等增值服务,甚至可以一键转入平安集团旗下各种理财、保险等金融服务入口实现全程无缝连接、实时跟进的高效服务。
俞如忠表示,联名卡只是一个开始,平安银行和国美将会通过联名信用卡作为纽带,将业务优势融合实现1+N的合作,渗透到双方的场景,助力共赢。
 
深耕用户场景 升级消费体验
 
平安集团总经理兼联席CEO、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表示:“在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的前提下,不断通过金融服务促进实体经济的活力,是我们作为金融企业的历史使命。”多年来,平安银行信用卡始终坚持深耕用户场景,根据用户需求不断推陈出新,携手包括Costco、爱奇艺、腾讯视频、汽车之家、携程等众多领域头部企业,推出了多款深受消费者好评的信用卡产品,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而本次与国美集团的合作,无疑是又一个里程碑。
事实上,平安银行信用卡不断与头部平台的深度合作和共同经营,不仅可以对目标客群进行精细化运营,提供特定权益,还能推动持续化客户获取,增加客户粘性,这也是平安银行信用卡拓宽业务竞争护城河的有力举措。
2020年伊始,平安银行信用卡发卡量已突破6000万张,在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名列前茅。接下来,平安银行信用卡还将继续寻找优质合作伙伴,推出更多让客户感受到实实在在优惠的特色信用卡产品;同时,通过不断升级服务体验,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用卡服务。
平安银行表示,未来围绕“科技赋能金融、科技赋能生态,生态反哺金融”的“金融+科技+生态”理念,该行将持续用科技驱动服务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向丰富的金融生态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服务于民众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