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平安银行揽三奖 谢永林获评最具改革精神银行家

2018-08-28
        8月23日,在“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盛典上,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荣膺“最具改革精神银行家”。同时,平安银行荣获“最佳零售银行”,平安口袋银行APP入选年度“直销银行十强”。
        此次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主题为“未来银行之路:固本与攻坚”,聚焦资产管理、金融科技、城商行、银行业转型等多个主题论坛,汇聚中国金融届塔尖大咖共同把脉行业的机遇与未来。谢永林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未来银行之路:金融固本,科技攻坚》的主旨演讲,他指出,随着经济进入结构调整的深化期,金融行业各项业务逐步回归本源,防风险、去杠杆坚定推进。银行纷纷转型,从“重资产”向“轻资产”转变,从“做大”向“做强”发展,从“粗放经营”向“精细管理”优化。平安银行自2016年10月全面开启“智能化零售银行”转型,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营收数据形成微笑曲线,资产质量持续向好,业务结构不断优化,零售业务已经成为全行增长的主要动力。
        谈到“固本”,谢永林认为,金融行业要扎扎实实的服务百姓、服务产业、服务小微。在服务百姓方面,平安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一方面把金融服务与消费场景进行结合,另一方面广泛应用科技手段,用互联网思维把客户体验做到极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服务产业方面,平安银行坚持走行业化、专业化、精细化管理路线,坚定推进去杠杆,好钢用在刀刃上,促进实体经济的蓬勃发展;在服务小微方面,平安银行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手段,打造中小企业数据贷KYB、供应链金融应收账款服务平台SAS,还与平安证券携手推出供应链ABS,有效降低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
        谈及“攻坚”,谢永林表示,唯有下定决心、正视问题,才能实现突破,浴火重生。平安银行将优化资产质量、化解金融风险作为转型攻坚战的第一枪,存量坚定去杠杆,增量资产主要投放于个人金融领域和国家战略性行业,并建立强大的智能化反欺诈体系及风控体系化解金融风险。
        另外,在新的发展格局下,平安银行明确科技赋能是突破传统、升级创新的利器。科技赋能业务创新,提升效率,创新模式,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如智能客服代替人工坐席,实现7*24小时即时响应;打造智能化网点,采取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技术,帮助客户免去了现场排队、身份验证、填写表格等一系列繁琐手续,真正实现客户到店就能获得个性化服务;运用科技重构管理模式,构建自下而上的问题反馈体系和横向互通的信息共享体系,实现更智能化、精细化的管理体系;通过科技改造组织意识,大量引入互联网科技人才,带动整个银行的意识、思维更加互联网化,创新的活力源源不断。
        最后,谢永林强调,固本与攻坚,既是修炼内功增加银行发展的厚度,也是不断突破延伸银行发展的广度,在内外兼修的改革理念下,银行业的发展将更加匹配国家战略,并进一步实现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在这个过程中,银行业也能不断收获更高质量的发展成果。
        近年来,平安银行实施“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对公做精”策略,持续推进智能化零售银行转型。截至2018年6月末,平安银行管理零售客户资产(AUM)12,173.8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0%,零售客户数7,705.37万户、较上年末增长10.2%。信用卡流通卡量达4,576.96万张,较上年末增长19.4%;信用卡总交易金额12,072.27亿元,同比增长89.9%。
在对公业务方面,今年上半年,平安银行对公业务持续调整结构,存款增长稳中向好、资产结构调整有条不紊。企业存款余额16,735.0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40.87亿元、增幅0.8%;企业贷款余额8,497.67亿元,较上年末下降54.28亿元、降幅0.6%,存贷款“喇叭口”继续扩大。此外,平安银行主动优化资产结构,持续改善负债结构,并实施动态的资产负债组合管理策略。
        据了解,“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由新浪网财经频道主办,是国内银行业高端盛会,旨在为我国银行业建设和金融发展改革的重大问题献策献力。论坛盛邀国家监管领导、银行业高管、国内知名专家等嘉宾出席,紧跟中国经济发展的脚步,与时俱进就新经济环境下银行业发展的一系列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另外,其银行综合评选奖项设置涵盖了各类银行业态的行业精英、业务类别,采用网友投票、第三方机构调研、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由监管层领导,业内高管学者组成的观察团全面参与评审,保障了评选的代表性、客观性和权威性。自2013年以来,论坛已成功举办六届,影响力甚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