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中国时代·智行未来”汽车高峰论坛在珠海召开

2017-12-06
        12月5日,由中国平安、北汽集团、华发集团联合主办,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珠海华金资本股份有限公司、珠海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时代·智行未来——2017中国汽车产业结构调整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汽车产业资本高峰论坛”在广东珠海隆重举行。本次论坛汇聚汽车产业界与资本界翘楚,一起探索汽车产业结构调整的中国机会,共谋新时代中国金融资本的产业创新发展模式,推动中国汽车产业智造升级,助力中国汽车完成“由大变强”的历史使命。
        大产业与大资本协同发展成汽车产业变革新推手
        本次中国汽车产业结构调整高峰论坛极具号召力和影响力,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知名上市公司以及投资机构的300多名重量级嘉宾受邀出席,平安证券、平安财智、平安科技、汽车之家、珠海市创业投资协会作为协办单位参与,共同擘画金融创新时代汽车产业生态与发展新蓝图。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汽车产业生态必将深刻变革,竞争格局必将全面重塑。
        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代表平安集团、平安银行致开幕词,并指出未来国内汽车行业将呈现“整合化、资本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他表示,平安集团深耕汽车行业20多年,打造了一个汽车产业生态圈,已服务90家整车厂,2.5万家经销商,3.4万家二手车车商,4万家修理厂,1500家精选零配件零售商。同时,平安银行在汽车金融服务行业实现特色经营,通过行业化方式,深耕汽车领域,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未来,平安银行将依托多年的客户资源、服务经验,继续发挥集团综合金融优势,优化行业产能;发挥平台优势,整合产业资源;发挥科技优势,助力产业升级,早日将我国发展成为汽车强国。
        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在致辞中分析了十九大报告让金融归入产业体系、着力发展实体经济的政策指向,探讨了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对百年汽车工业进行垂直整合的产业趋势。提出了“两大融合”——即互联网、人工智能与汽车产业的融合,以及大资本与汽车大产业的深度融合,伴随着两大融合,张夕勇提出三点期待:北汽将与资本界找准合作点,实现产业和金融共赢发展,协同创新;北汽将与科技界和产业界一道,瞄准并牢牢把握汽车大创新、大变革的窗口期;北汽期待汽车行业能汇聚众多有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情怀的优秀人才。北汽表示将发起成立首支中国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基金,运用市场化手段,服务中国汽车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华发集团董事长李光宁在致辞中表示,华发集团是与珠海经济特区同龄的市属国有龙头企业,已连续两年入选 “中国企业500强”。此次平安集团、北汽集团、华发集团共同发起“中国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基金”,必将极大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未来,华发希望与平安、北汽继续在产业投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强强联盟、优势互补,为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资本与资源支持。作为此次论坛活动的“东道主”,李光宁同时表示,珠海是一片充满活力、机遇无限的投资热土,希望北汽集团及与会企业家到珠海投资兴业,希望平安集团引荐更多优质企业到珠海投资落户。华发集团愿与各家企业精诚合作,在珠海共同开创更加辉煌的未来。
        国内首支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基金发布
        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平安财智、北汽产投、华金资本在本次活动中共同发起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基金,基金将重点投向汽车新能源、汽车电子、汽车后市场、车联网、高端零部件等领域,拟通过股权投资、杠杆收购、联合投资等方式助力中国汽车行业企业的发展与整合,出清落后产能,提高市场集中度,优化市场布局,打造汽车行业产融结合的新典范,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腾飞。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华发集团董事长李光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共同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基金”的启动仪式。
        产业资本同行者共议未来汽车图景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纪敏围绕汽车金融与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发表了主旨演讲,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汽车产业信息处副处长黄玉梅分享了有关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的研究成果。平安科技首席产品官区海鹰从科技角度解析如何构建车主金融生态圈并助力汽车零售升级。汽车产业界代表孚能科技、兴民智通、众泰汽车、四维图新、汽车之家、均胜电子、光宇电池、同捷科技与资本界代表平安证券、平安财智、海通证券、上汽创投、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进行了精彩的圆桌对话,观点碰撞,智慧交锋。各方紧扣“汽车产业结构调整的中国机会”和“新时代中国金融资本的产业创新使命”主题,就新能源汽车、汽车智能化、汽车消费大数据、汽车零部件等细分行业的现状、变革、未来发展趋势及金融资本产业创新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判。各方一致认为,传统汽车产业的智造升级需要金融资本支持,新兴创新型汽车产业链更需要金融资本的孵化与扶持。在这样的背景下,各方需要顺应“新时代”下中国发展新趋势,凝心聚力,携手并进,共同完成新时代中国金融资本的产业创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