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能帮小白投资也能防信用卡盗刷 平安银行新推两项“更懂您”的智能服务

2017-09-21
        现代社会离不开信用卡,但时而爆出的盗刷新闻总让人心惊胆颤。不过,想象一下,如果有银行能第一时间识别出盗刷行为,并立即阻止了,这种服务你想要吗?
        这就是平安银行自主研发的信用卡智能反欺诈服务!9月20日,在上海举行的主题为“AI让生活更简单”中国平安简单生活大会上,平安银行推出平安口袋银行智能投顾及平安信用卡智能反欺诈两项服务,以出色的智能服务,展现了该行“更懂您”的智能零售银行形象。
        投资小白也能有专业顾问
        “有了这个随时在线的投资顾问,你即便是个投资小白,也能轻松做出靠谱的投资决定,而且门槛非常低。” 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介绍说。这个 “在线投资顾问”,就是平安口袋银行智能投资顾问(以下简称“平安智投”)。
        平安智投是平安口袋银行APP一项重要的升级服务,客户在APP上即可获得风险偏好评估、资产配置以及产品组合的专业建议。据悉,平安智投上线后深受用户欢迎。蔡新发介绍,平安智投采用了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选取海外投行高盛等广泛运用的Black—Litterman模型和量化资产配置方法,分析客户的投资风格及风险偏好,从而提供合适的大类资产配置、产品组合建议,并实时监控和动态调整,使客户的收益最大化。
        同时,平安智投还融入了平安集团、平安银行的投顾专家对产品和市场精准的筛选和判断,结合大数据分析客户的投资风格和风险偏好,实现个性、定制化的投资组合方案。除了公募基金以外,可以选择的产品还将覆盖银行理财产品、资管计划、黄金等。
        值得注意的是,平安智投的投资门槛低于1万元,产品组合可一键下单,不仅可以展示产品组合的收益,每月还会根据投资策略观点调整组合形式,不收取任何投顾管理费用。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平安智投所具有的智能、便捷、低门槛和低成本等特性,有效解决了大量普通投资者享受不到专业投顾服务的困境,在行业内颇具推广价值。
        一款智能金融反欺诈神器
        这次发布会上,平安银行另一个让人惊艳的服务,就是开头所述的平安信用卡智能反欺诈服务。
        “现在许多国内金融机构虽然也有信用卡反欺诈系统,但通常都是从第二笔交易才开始防堵,对于首笔欺诈交易以及首笔后立即发生的高频盗刷交易,还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平安银行零售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兼信用卡中心风险总监张慎表示,这种困境的主要原因在于,反欺诈实时交易授权决策系统需要在极短时间内给出决策结果,对系统性能、模型规则精准度的要求都非常高。
        张慎介绍,平安银行自主研发、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信用卡智能反欺诈系统,在业内最早实现了对首笔欺诈交易防堵。该系统通过亿级别的海量金融数据,建立用户行为画像、训练大数据侦测模型,搭载高效的决策引擎,全天候的实时反欺诈监控,每次系统决策均在200毫秒内完成响应,可有效防堵首笔欺诈盗刷交易,保证被盗刷的用户资金“零损失”。
        该系统打破传统的反欺诈作业平台需要依靠人力的增加来提升整体作业平台产能的现状,大幅提高了监控精准度和决策效率。同时,平安信用卡建立了反欺诈风险管理体系,支持语音自动外呼、卡片自动管制等,通过前、后端系统呼应,更加高效、科学的防堵和处理信用卡盗刷等欺诈案件。
        据悉,截至目前,凭借智能反欺诈系统,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已累计对超过8亿笔交易进行实时风险决策,直接和间接为用户减少了约6500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最大程度地维护了用户的权益,已有近千万持卡人受惠。
        平安银行的华丽智能转身
        “平安智投”和“信用卡智能反欺诈”两项智能服务的推出,距离平安银行口袋银行APP4.0上线和智能化零售门店亮相仅一个来月。让人眼花缭乱的金融科技创新的背后,是平安银行正渐入佳境的“智能化零售转型”。
        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此前表示,平安银行转型战略包括三大关键策略: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对公做精。围绕这三大策略,平安银行着力提升大数据和账户两大能力,打造以“SAT(社交+移动应用+远程服务)+智能主账户”为核心的零售银行服务体系。
        在科技引领方面,平安银行可谓下了大手笔。今年上半年,平安银行在整体业务费用下降的情况下,在科技上的投入逆势增长20%。同时,大力引进IT人才,整合、打造了一支零售专属的IT团队,规模达1800余人。
        为了推动转型,平安银行开展流量入口整合。今年8月,平安银行将橙子银行、口袋银行及信用卡三个移动终端整合为新口袋银行APP,形成统一流量入口,打造客户的“金融管家、生活助手”。
        不只线上的金融科技引入,平安银行还打通了线下、线上业务端,催生了平安银行零售智能新门店。通过嵌入智能化、人性化的配套设备,新门店构建以“智能化+O2O+客户体验”为核心的服务体系,开启了平安银行“新零售金融”时代。
        随同平安口袋银行智能投顾和平安信用卡智能反欺诈一起在中国平安“简单生活大会”上发布的还有中国平安旗下寿险、产险、养老险、证券、信托、科技等八家子公司的创新智能服务。据悉,2017年是平安集团的服务年,继今年4月推出五大“疾速”服务后,中国平安此番围绕“科技智能”打出“简单”服务组合拳,基于人工智能和科技创新,将复杂、繁琐的金融服务和操作简化到极致,再一次直击用户体验痛点,此举势必将显著提升中国平安用户在“医、食、住、行”等场景中的金融消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