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第十届“金贝奖”揭晓 平安银行荣获最佳客户体验信用卡、私人银行两项大奖

2017-08-01
    7月29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资产管理年会暨“金贝奖”颁奖盛典在上海精彩落幕,平安银行凭借出色的金融创新能力、在客户服务等方面的良好口碑,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一举荣获“2017最佳客户体验信用卡、最佳客户体验私人银行”两项大奖。
    据了解,21世纪资产管理“金贝奖”评选由权威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主办,至今已有10年历史。该评选覆盖了银行、保险、信托、基金以及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领域,在业内颇具公信力。
极致服务:让客户体验一直在线
    近年来,平安银行致力于向零售智能化转型,频频在产品和服务体验上突破创新,并由此实现了业务上“质”与“量”的比翼齐飞。
据了解,平安银行信用卡业务方面,为进一步提升用卡体验,除了为用户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还全面开启了“一键式”服务的新时代。用户只需在平安口袋银行APP上即可体验一键办卡、一键借款、一键查询和一键还款等服务功能,以及一键提交保险理赔、一键呼叫道路救援、一键预约酒后代驾等增值服务,真正实现便利集成。此外,为了提升用户服务效率,平安信用卡中心还全力打造了24小时机器人服务专员,用户同样只需通过口袋银行APP,不仅可以与之对话,甚至还能进行个性化的互动。据悉,平安信用卡机器人已覆盖信用卡全业务,每月服务会话数达286万次,问题解决率超95%。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断创新的路上,平安信用卡还从用卡安全的角度出发,通过引入高科技手段,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不断提升客户的用卡体验。据悉,该监控系统2016年的精准度已是2015年的两倍;主动发现案件占总案件量80%,同比增加10%,在同业处于领先地位。
    此外,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服务方面,秉承“综合金融、全球配置、家族传承”三大客户价值主张,借助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平安银行私人银行通过打造全球开放式产品平台,致力于为为投资者捕捉全球全资产类别的投资机遇。与此同时,为助力客户家族传承、基业常青,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还通过资产保护、资产配置、慈善规划、身份规划等多方面为客户提供服务,在境内外家族信托、境内保险金信托、投资顾问业务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并通过“平安传承学院”一站式子女教育与留学服务平台,助力客户培养子女、传承家业。
积极创新:成为客户的智能金融管家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金融行业正在经历一场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革命浪潮,客户的行为模式也在发生巨大变化。为持续提升客户体验,平安银行一直努力拥抱互联网思维,启动全面转型变革,打造“不一样的智能化零售银行”。
    据了解,平安银行在信用卡业务领域,除了为用户搭建便利集成的用户平台、简化用户流程之外,还不断使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AI)、利用独特的场景改善客户体验,重塑风险管理、精准营销、智能服务等领域的原有流程,成为客户的智能金融管家。据悉,截至今年7月,平安信用卡流通卡量已突破3000万张,新增发卡量和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名列前茅。
    目前,平安信用卡在大数据和人脸识别应用的多个阵地建树颇丰,除了人脸识别的应用领先行业外,“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服务也已进入用户的视线。据了解,平安口袋银行APP4.0新版将于今年8月初上线,届时将实现智能记录客户的消费习惯和喜好,并围绕消费生活随时随地提供客户所需要的服务,与客户在商业场景中产生深度的互动,创建另一种以用户诉求为核心的生活方式,全面优化客户的金融生活。
    此次,平安银行荣获金贝奖“2017最佳客户体验信用卡”、“最佳客户体验私人银行”两项大奖,正是业内对其以“互联网+人性化”的用户理念,创新产品、优化流程、提升服务的认可与肯定,对业内金融机构具有典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