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荣获证券时报“财富管理机构君鼎奖”及“银行理财品牌君鼎奖”两项大奖

2017-07-10
        7月7日,“2017中国财富管理论坛”暨“财富管理机构君鼎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据悉,本次“君鼎奖”的主要评选对象为2016年度在产品设计、发行及提供财富管理服务方面卓有成绩的金融机构。平安银行凭借强大的业务创新能力、全方位的营销渠道以及客户服务方面的良好口碑,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在综合类及银行理财业务板块评选中,分别将“2017中国财富管理机构君鼎奖”、 “2017中国银行理财品牌君鼎奖”两项大奖揽入囊中。
        平安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裁罗苓宁受邀出席了颁奖后举办的主题为“监管新政下对银行理财业务的影响及应对”圆桌论坛。罗苓宁指出,监管政策趋严客观上促使商业银行加快了理财业务转型的节奏,在产品端更需要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对于零售客户、高净值客户与机构客户应推出更具针对性的产品;在投资端要实现多元化投资,实现“资管投行”;在盈利模式方面,则要改变传统利差模式,形成以“固定管理费+业绩分成”辅助交易手续费的综合盈利模式。
        “此外,转型目标的实现还有赖于资产以及负债两端结构的改善”,罗苓宁解释说:“一方面是资产端可关注资产价格回调的机构性机会,也可关注资本市场和信用债等风险资产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是负债端提高零售客户的资金占比,提高客户粘性和资金的稳定性”。对于银行理财的未来,罗苓宁希望在行业转型的同时,可以回归代客资产管理的本源。
        今年以来,平安银行主动转型,在产品端、营销端及客户服务方面持续优化,多措并举,不仅实现了业务的快速发展,也收获了客户信赖,增加了平安银行的品牌美誉度。
        在产品线构建方面,平安银行着手进行了货币、债券、非标资产、权益类资产以及海外优质资产的全方位布局,在产品创新方面则相继推出“优先股增强收益”、“打新股增强收益”和“国债期货”等多资产投向产品,并成功推出国内首个银行系指数——平安指数系列理财产品,陆续发布平安银行跨资产优化配置指数、 平安银行环球平衡智选指数产品,均受到投资者的高度认可。在2016年底平安理财品牌正式推出后,还按照客户需求重新梳理了现有产品体系,形成现金管理型、阶梯型、周期滚动型、周期可变型、期次型和净值型六大产品体系,并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推出。
        在产品销售方面,平安银行打破了传统的依靠物理网点辐射来获客的模式,转而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营销渠道,并依靠大数据做好客户分析和行为分析,建立精准营销策略,降低获客成本。
        在客户服务方面,持续优化传统金融业务的同时,平安银行还致力于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完善产品和服务体系,创新产品种类多样性。如针对不同客户分别推出了“口袋银行”、“橙E网”和“行E通”等平台,建立快速响应迭代机制,并嵌入各类生活、金融场景式服务,做客户的“金融管家”和“生活助手”,极大提高了客户黏度。此外,今年2月份,平安银行上线行业内首档资管类音频栏目《平安理财大咖秀》,上线不足半年即已获得超过20万粉丝的收听,成为投资者教育的成功创新之举。
        在财富管理领域,平安银行亦抓住理财、投资、保险等各类金融需求,实现资产配置的智能化。比如理财业务实现7*24小时全产品线线上交易模式,依托大数据分析和智能化KYC体系,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定制产品包等。
        凭借出色的投研与风控实力、专业的资管及财富管理团队、便捷的渠道和极具个性化的客户服务,平安银行资管及财富管理业务规模不断稳健发展。展望未来,平安银行继续遵循“转型经验模式、提升负债管理、细化资产经营、主动拥抱科技”二十四字原则,致力于不断提升业务专业能力,为投资者创造更多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