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与保时捷再度携手 助推汽车经销商融资服务全面升级

2017-01-18
    1月18日,平安银行携手保时捷中国在深圳续签汽车经销商融资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与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方智勇(Mr. Franz Jung)出席了签约仪式。
    平安银行表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双方将继续巩固在各自领域的引领优势,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登上战略合作新高度。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协议是基于双方前期友好战略合作所作的续约。2014年,平安银行与保时捷(中国)公司成功建立了公司业务总对总合作关系。随后,平安银行积极响应客户需求,由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具体对接,先后与保时捷中国在库存融资及汽车消费按揭贷款等业务领域开展合作,获得了保时捷(中国)团队的充分认可。其中,平安银行先进的线上批售融资系统通过在线操作,简化了在保时捷中国、经销商和银行之间反复确认的冗余流程,为经销商提供了快速且更为安全的融资平台。同时,平安银行支持电子银行汇票,并允许经销商在多种融资产品中实现单车融资。两年来,双方的合作得到了保时捷经销商的积极反馈。
    后续,根据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继续在汽车经销商融资领域展开合作,由平安银行向保时捷中国提供新车单车采购融资、试乘试驾车采购融资、二手车采购融资、备件采购融资等在内的融资服务。其中,零配件批售金融服务是平安银行为保时捷中国经销商推出的专项服务内容。同时,根据双方在签约仪式前举行的座谈会上所达成初步意向,双方今后还将强化在车险、网络金融、消费金融、信用卡等方面的探索合作,不断扩大双方合作的层次。
    保时捷是全球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豪华车品牌,也是最具盈利能力的汽车制造商。保时捷(中国)成立于2005年10月,主要负责中国大陆地区保时捷汽车的销售与品牌推广。近年来,伴随着国内汽车产业高速的发展,保时捷(中国)也取得了出色的业绩,连续多年实现业务高速成长。2016年,保时捷中国全年业绩再创新高,同比增长12%,再度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作为平安银行专业化经营的专营机构,交通金融事业部通过“投行+商行”创新金融服务理念,不断深化供应链金融的理念,宏观上研判产业链、微观上深挖供应链,为交通行业内的零配件生产、交通工具制造、终端销售等环节提供全链条金融服务;同时,事业部借助平安集团金融全牌照的优势,整合银行、保险、投资等多方资源,根据客户需求和行业特点提供投融资服务、资本运作、资产管理、金融租赁、国际业务、投资理财、现金管理、消费金融、保险支持等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在汽车板块,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发挥积极践行C+SIE+R模式,围绕汽车全产业链,着力构建汽车生活生态圈,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融合,为经销商提供便利、优质的金融服务。今后,平安银行将继续对接双方优势,强化公私联动,在汽车经销商金融服务领域开展多层次的合作与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