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首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平安银行获颁“杰出智能金融奖”与“杰出客户体验奖”

2016-12-09
    12月8日,由金融界网站主办的“首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会上,“2016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评选”榜单出炉,平安银行以其在智能金融以及客户服务的成功实践,获颁“杰出智能金融奖”与“杰出客户体验奖”。平安银行行长助理蔡新发受邀出席论坛并讲话。
    本次论坛以“智慧·科技—金融新未来”为主题,邀请行业先行者,共同探讨实体经济转型困境中,智能金融的发展未来。平安银行行长助理蔡新发在智能金融新未来圆桌论坛上表示,智能科技的变化应该是类似于人的成长过程,智能机器要不仅能够收集数据,还能做出预测,智能金融进一步的发展应该是能否懂人的情感。 
    蔡新发在分享平安智能产品时说,平安的智能产品根据人群、风险、收益率、对未来看法、流动性需求等因素对大类资产配置划分,并根据这些信息做成一个系统的智能产品,智能产品能快速的扩展到上百万的用户,这将改变传统的金融模式。 
    他还表示,人工智能的问题在于如何用用户习惯的方式去说服用户。智能产品需看到用户的痛点,及如何解决投资者教育和投资者服务的问题,根据用户需求进行配置,给用户不同的选择,告诉投资者应该做什么。银行要做用户的金融管家,平安的优势是有保险,寿险、产险,在监管合法的前提下,把用户数据脱敏化,收集大数据,绘制用户的轨迹,做出合适的推荐,告诉用户应该如何做投资理财,给用户投资建议,解决用户整体的理财需求,提供一站式服务。银行未来方向是用智能化做金融管家,做场景化的生活助手。
    据了解,“2016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评选”依托专业、权威、独创的评价体系,历时三个月,以公平、公正、专业、审慎的初期网络评选、中期专家评审、后期媒体评审三个投票评选阶段,最终确定获奖结果,含金量十足。
    今年8月,平安银行开启了全面向零售业务转型的大幕,其中全力推进智能化是其零售转型的关键性工作。商业模式方面,平安银行零售转型将围绕“515”核心商业模式,即通过一个智能主账户,使集团客户迁徙、外部合作获客、公私联动、百万大军推介、银行直接获客或转化5个渠道和信用卡、消费贷款、理财产品、银保、房贷5类银行产品相连接,全面提升客户承接和服务能力,将“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综合金融体验发挥到极致。
    此外,平安银行也将不断优化提升口袋银行APP,完善产品和服务体系,提升产品种类多样性。同时,APP将建立快速响应迭代机制,并嵌入各类生活、金融场景式服务,做客户的“金融管家”和“生活助手”,提高客户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