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公募基金托管净值规模突破千亿大关

2016-11-16

 

 

    截至2016年11月11日,平安银行公募基金托管净值规模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30亿元,比上年大幅增长130%;当年公募基金托管新增产品支数已比2015年增长79%,增长势头迅猛。
    自2008年8月获得资产托管资格以来,平安银行资产托管事业部紧扣大资管时代发展机遇,顺应市场发展需求,在托管市场勤恳耕耘,厚积薄发,塑造出“不一样”的平安银行托管品牌。今年 8月,平安银行资产托管规模就已突破5万亿,同比增长94%,大幅超越行业平均增幅。目前该行已与50多家公募基金进行了紧密合作,托管的公募基金覆盖混合型、股票型、债券型、货币型等所有类型基金产品,广泛夯实了客户基础,有效扩大了市场影响力。
    平安银行资产托管事业部凭借专业的托管团队、高效的清算系统、完善的风险测控体系以及自动化的操作流程,率先在业内提出 “投资指令”1小时处理的服务承诺,以优质、高效、安全的特色,获得业内高度认可。2016年,资产托管事业部研发了种类齐全托管产品,完善制订了全部业务的业务流程和操作规范,进一步全面推进一级经营战略,践行托管业务全行办,直面市场,贴近客户、加强专业化经营、大幅提升服务效率。依托平安集团领先的综合金融平台和先进的科技运营平台,平安银行积极整合资源、提升效率,致力于构建一站式、一体化、全方位的专业化金融服务平台。
    平安银行将紧抓市场契机,持续加强对公募基金托管业务的营销,促进公募基金托管规模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将资产托管业务作为银行大力发展“轻资产、轻资本”业务和银行战略转型的重要抓手之一,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以服务大零售为方向,充分发挥综合金融纽带作用,积极借助综合金融的优势、与银行大零售、大资管、大同业部门联动营销;将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携诸多优势,为公募基金托管业务保驾护航,为资产管理机构及委托人提供不一样的优质托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