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消费金融成为金融行业新风口

2016-09-26
    “在经济新常态下,随着利率市场化的加速,脱媒趋势的演进,市场环境正在发生变化。消费金融业务因其具备‘弱经济周期’、 ‘抗脱媒’的优势,成为银行实现战略转型和商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9月23日,在由和讯网举办的首届中国(深圳)消费金融峰会上,作为主讲嘉宾的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在主题演讲“银行如何切入消费金融新蓝海”中如是说。
 
消费金融成新风口时间窗口短暂
    “2016年将成为中国消费金融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蔡丽凤在演讲中指出,今年以来,国家层面政策利好频出,从年初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消费贷款产品,到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放开消费金融市场准入、促进消费升级的决定,都为消费金融行业注入强劲动力。
    同时,伴随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新型互联网经济的崛起及新一代消费群体的成长,国民消费融资需求不断增长。据第三方机构预测,我国消费信贷规模将维持2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到2019年总规模将达到41.1万亿,一个巨大的产业蓝海正在逐渐浮现。
    此外,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互联网与各行各业的加速融合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以及理解世界的方式,不断催生新的产业形态和商业景观。互联网金融概念异军突起,深刻影响了金融运行方式和生态环境,金融服务深度嵌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人们的消费习惯随之改变,消费金融正在蓬勃兴起。
    “基于巨大的市场潜力和需求,在政策助推、信息技术支撑下,消费金融行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蔡丽凤表示,机遇往往与挑战并存,随着我国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化,市场上参与竞争的金融机构显著增加,消费金融公司、互联网企业纷纷加入消费金融战局,市场竞争日益丰富和多元。 “新蓝海即将变红,充满吸引力的风口,留给我们极其短暂的时间窗口。” 蔡丽凤总结道。
 
综合金融、智慧消费、触手可贷 切入消费金融新蓝海
    巨大的市场商机,跨界渗透的激烈竞争,对商业银行在消费金融领域的战略和策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蔡丽凤介绍说,作为兼具创新基因和科技优势的金融机构,平安银行以客户为中心,兼容并蓄,博采众长,实施跨平台产品共享创新,发挥金融科技禀赋,打造差异化的消费金融业务模式,不断践行“综合金融、智慧消费、触手可贷”的价值主张,为快速切入消费金融新蓝海创造先发优势。
    具体而言,平安银行消费金融重点围绕“医、食、住、行、玩”五大生活场景中的金融需求,通过与证券、保险、信托、资管公司、基金公司等平安集团各专业公司的合作,打造了“优中选优”的产品平台,实现了产品的跨界创新,构建了与五大生活场景及生态链深度融合的不一样的产品线。
    以“房生态链”为例,针对住房按揭,平安银行推出了线上申请、快速审批的E按揭产品,针对有大额消费需求的客户,推出了房产抵押“宅易通”产品,实现一次申请、循环提款的便捷服务;同时,平安银行与平安产险联合创新房产交易履约险产品,通过履约保证保险,缩短按揭流程,实现极速放款,从而实现了人无我有的突出竞争优势。依托线上申请、高效审批以及履约险快速放款,平安银行为客户提供“2天审批、7天放款”的优质服务,相较于传统模式下按揭贷款1.5个月-2个月、抵押消费贷款21天-1个月的放款时效实现了显著的提升和突破。
    消费金融最终要落到用户上。蔡丽凤特别介绍平安银行为提升客户消费体验而业内首创“O2O+T”的服务模式。该模式通过 “陆海空”联合协作体系,将平安集团线上、线下的优势紧密结合,通过不同渠道协同,介入并解决客户服务中痛点问题,从而全面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以平安银行“薪易通”产品为例,客户如有需求,可在线快速申请,平安银行电话客户人员将及时服务跟进,客户还可预约至家门口的网点享受相关的顾问和专业服务。授信获批后,客户可通过网银、手机银行等循环提用,贷款资金即时到账。
    此外,平安银行提前布局互联网金融,让入口触手可及,让消费金融服务随时随地“可获得”。蔡丽凤表示,在移动互联领域,遵行互联网“开放、共享、自由、快速”的规律,平安银行推出口袋银行、平安橙子为主的移动入口,并在集团专业公司移动平台上布局消费金融入口,实现客户直达“触手可贷”。同时,作为消费金融行业的领跑者,该行依托大数据技术,整合客户和业务资源、进行数据挖掘及在线销售,持续完善符合互联网+生态的智能化、大数据风控体系,以实力实现客户普惠的目标。
    “我国消费金融行业正面临一场全面的升级和变革,消费金融的新蓝海,是平安银行的瑰丽梦想,也是每一位平安客户的乐享人生。”蔡丽凤表示,平安银行将充分发挥独特的优势禀赋,矢志成为客户最信赖的消费金融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