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打造互联网时代新金融 平安银行获评“2016最佳互联网创新银行”

2016-07-17
    7月15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2016中国财富管理高峰论坛暨最佳财富管理机构评选颁奖盛典”在上海举行,监管机构、银行、保险、券商及新型互联网金融机构共聚一堂,探讨了当前形势下,金融机构合作共赢的发展路径;互联网金融新势力在财富管理领域的挑战与机会等多个主题。凭借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创新实践和成果,平安银行被评为“2016中国最佳互联网创新银行”。
 
响应国家“互联网+”战略 打造互联网时代新金融
    2015年,“互联网+”上升为国家战略。“互联网+”是互联网思维的进一步实践成果,推动经济形态不断地发生演变,从而带动社会经济实体的生命力,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广阔的网络平台。
    平安银行紧抓时代潮流,洞察先机,早在2014年,平安银行就确立了“做互联网时代的新金融”战略,坚持“跳出银行办银行”,将“互联网金融”作为该行潜心打造的四大业务特色之一。将技术创新和有效服务新经济深度结合,平安银行努力推进新技术下的金融服务模式开发,借助新技术升级来完善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有效满足新经济业态的新需求。
    顺应国家“互联网+”战略的要求,平安银行致力于推动“互联网金融生态圈+产业金融生态圈”的同步发展,目前已经构建了“橙e网”、“平安口袋银行”、“平安橙子”、“行e通”、“金橙俱乐部”等面向公司、零售、同业、投行四大客户群体的互联网门户,形成强大的互联网金融线上服务能力。
 
“互联网金融+供应链金融” 构建全新产融生态体系
    橙e网深谙产业互联网发展规律,精准定位于“互联网金融+供应链金融”领域,为产业链上的企业,尤其是广大中小企业提供集生意管理、业务协同、融资、支付、结算、理财、保险、专业资讯等综合金融服务。通过标准化金融服务方案封装和快速输出,橙e网着力解决了企业跨行收款、订单支付匹配、交易见证、资金增值、B2B电票/应收账款融资等难题,助力中小企业电商化转型,服务模式从B2B向B2C、C2B延伸,开展“平台+平台”的联盟合作,努力打造供应链金融生态圈。
    值得一提的是,橙e网始终紧扣“互联网+”趋势,并发扬传统银行优势。一方面致力于“传统银行+互联网”创新,推出线上供应链金融、企业网银、手机/微信银行、电商金融、电子政务金融、跨境金融等服务,实现“PC+Pad+Phone+柜面”全渠道协同一致的O2O服务。另一方面践行“跳出银行办银行”理念,扩展互联网应用场景与应用渠道,以免费的电商平台“生意管家”、物流服务“发货宝”和行情信息“橙e资讯”等,打造中小企业“互联网+”时代的营商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普惠服务。
    上线两年来,橙e网服务用户已超300万,注册用户超过230万、其中企业用户超过44万,实施合作项目1500多项,服务电商平台300多家并间接服务此类平台过亿用户,累计在线融资金额超过5000亿,在线交易笔数超过40万笔,探索出了一条传统商业银行试水“互联网+”的创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