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2016中国金融创新奖在京颁发 平安银行蝉联“最佳金融创新奖”

2016-05-31
    5月31日,由《银行家》杂志社主办的“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暨2016中国金融创新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凭借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的创新变革,平安银行蝉联该论坛最具含金量的奖项--“最佳金融创新奖”。此外,平安银行创新产品矩阵硕果累累,该行对公业务的“同业线上金融产品”、零售业务的“教育行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私人银行家庭医生服务平台”均荣获“十佳金融产品创新奖”,而“腾龙工程-落地财富管理模式,助力网点产能提升”荣获“十佳财富管理创新奖”,其“1号工程”橙e网的“ 互联网+产业+金融战略与创新实践”则斩获“十佳互联网金融创新奖”。
    “中国金融创新奖评选活动”由银行家杂志社发起,从200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成为国内集专业性、权威性与实践性于一体的金融奖项。
 
大力创新经营机制和商业模式,实现稳健发展
    当前,国内经济进入“调结构、稳增长”的新常态,银行业经营面临着诸多挑战。而坚持走差异化经营道路的平安银行,通过经营理念和文化的转变、产品和服务模式的专业创新、管理和生产组织机制的变革,提高银行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实现各项业务的持续、稳健发展。
    早在2013年,平安银行就启动了事业部制改革,成立了多个行业事业部、产品事业部和平台事业部。各个事业部的架构都是按照 “以客户为中心”和“流程银行”管理要求设计的,在人、财、物上被赋予更大的自主权,在专业领域内深耕客户,创新产品,经营风险,提升对市场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业务运行效率,提高资源的配置效率。通过事业部改革,平安银行大大提升了对于重点行业、主流客户的研究了解深度,得以根据行业属性、客户特点,针对细分行业的客户需求设计包括咨询、融资、平台搭建、技术支持、资源整合、交易撮合等方式在内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大大提升了金融供给的有效性。
    而在互联网金融方面,早在2014年,平安银行就确立了“做互联网时代的新金融”战略,并将“互联网金融”作为该行潜心打造的四大业务特色之一。该行将技术创新和有效服务新经济深度结合,开发新技术下的金融服务模式,借助新技术升级来完善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有效满足新经济业态的新需求。同时,顺应国家“互联网+”战略的要求,平安银行致力于推动“互联网金融生态圈+产业金融生态圈”的同步发展,目前已经构建了“橙e网”、“平安口袋银行”、“平安橙子”、“行e通”、“金橙俱乐部”等面向公司、零售、同业、投行四大客户群体的互联网门户,形成强大的互联网金融线上服务能力。
 
产融深度结合催生“精品金融”,平安特色生态凸显
    在产品方面,平安银行以“跳出银行办银行”的理念,拓展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为特征的新兴经济,通过金融产品创新及权益共享的方式,推动不同领域的新生态的构建。例如,橙e网面向不同客户群体的互联网转型升级需求,不断创新与丰富产品线,打造了“创业易”、“转型易”、“升级易”组合金融解决方案,为工业互联网的供应-制造-分销全链条的电商化给予全面金融支持。
    该行“教育行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以高校校园一卡通为服务载体,实现银行金融服务、校园特定应用场景整合,满足师生校内食堂就餐、超市消费、考试报名、新生注册、门禁通行、图书借阅、身份识别、线上订购等日常需要,并提供平安集团专业、全面的综合金融增值服务。截至2015年12月末,平安银行教育行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累计服务用户18.2万户,沉淀零售存款规模达35亿元,对公存款规模达17亿元。
    获得此次“十佳财富管理创新奖”的“腾龙工程-落地财富管理模式,助力网点产能提升”项目,是零售银行业第一个由总行发起、战略设计、资源配套、统一推动实施的财富管理咨询项目。平安银行以“网点转型、产能提升”为核心,以建设网点零售团队为抓手,从过程管理、能力建设和绩效辅导三方面着手帮助网点转变传统经营方法,落地新型财富管理模式。
“私人银行家庭医生服务平台”以私行定制版好医生APP为载体,从线上专属家庭医生问诊到线下专业团队提供的健康服务,将实时的在线问诊与多样的国内外健康项目相结合,形成完整的健康管理服务与销售闭环,全方位满足私行客户的健康需求。据悉,平安私人银行还为每一位客户建立了“健康账户”,全方位打造“客户健康KYC”+“私人家庭医生顾问”+“精准定制化健康产品”+“健康保障类金融产品”的互联网+式的健康管理新模式。
    “同业线上金融产品”行E通创新商业模式,开展跨界合作,通过优质的线上化同业产品向全国中小银行及非银金融机构输送服务,满足客户需求。该产品不仅是针对产品本身的开发、交易与服务,还包括了与产品相关的客户管理、产品管理、交易清算、营销管理、数据管理、资讯服务等一体化建设,同时还为各金融机构、各业务部门提供安全、完备的信息管理功能。发展至今,因交易线上化产品,为合作的金融机构节约交易成本约2,100万元;因流程优化和电子化带来的效率提升,为合作机构带来收益增加约1,200万元。
    未来,平安银行将持续提升银行的服务与创新能力,满足客户不断升级的金融与非金融需求,着力打造智慧金融、精品金融、生态金融三张名片,在产品、渠道、营销、IT技术应用等方面继续创新,打造中后台强大的作战指挥能力,引领平安银行在新征程里续写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