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到访哈佛 论新常态下中国银行业发展之路

2016-05-16
    美国马萨诸塞州时间5月7日-8日,首届“哈佛中国青年峰会”在美国哈佛大学主校区隆重开幕。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应哈佛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HCSSA)的邀请赴美出席峰会,分别给哈佛同学和学者、以及首届峰会遴选出的15位青年领袖做了“闭幕式专场演讲”以及“青年领袖闭门圆桌对话会”两场演讲和交流,引起哈佛同学们的强烈反响。
    据介绍,“哈佛中国青年峰会”旨在挖掘、汇集和培养有领袖潜质的华人青年精英,让他们在这个平台上畅所欲言、相互启发,通过与中国第一线的政界、商界、学术界及文艺界的领袖们的交流顿悟与成长,帮助他们成为将来各领域的领军人物,“推动中国青年领袖成长”。本次峰会上,邵平行长还应邀出任“哈佛中国青年导师”。
   
中国银行业光明在前 供应侧改革至关重要
    58日,在哈佛的西北科学大楼,邵平行长做了《新常态下中国银行业发展之路》的闭幕式专场演讲。中国经济进入发展新常态,这对银行业金融发展提出了崭新要求,因此他向大家阐述了何为中国经济新常态,以及什么是中国银行业发展的新常态。
    邵平认为,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已非常接近底部, 倚靠中国政治体制的优势,这届领导集体具有深刻的历史自觉意识和宽广的全球视野,也有高蹈的改革决心,加之中国经济特有的韧性好、潜力足、回旋空间大的特点,10 年内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一定可以实现。
    在这样的战略机遇下,平安银行展开了自己的创新发展实践,这几年的快速和创新发展引起业界内外侧目。近几年在经济增速下行的态势下,平安银行实现了逆势快速增长,其创新发展入选了亚利桑那大学商学院案例。
    快速发展来自于对于产业的前瞻布局,因为平安银行意识到,中国银行业的发展早已不是传统的“垒大户”的信贷时代。
    “展望中国银行业的未来,我坚信光明在前。但此时此刻,站在这个‘三十年未有之变局’的转折点上,商业银行应该登高望远,做出新的战略转型选择。”因此,邵平行长在业内首先提出了“商业银行供给侧改革”的命题,他认为,经济下行,过去普遍性的机会变成了结构性的机会,客户不断升级的金融和非金融需求,与银行落后的服务和组织能力之间的矛盾,已经成为当前中国的商业银行面临的主要矛盾。要解决这一主要矛盾,就需要推动商业银行供给侧改革,这是当前商业银行转型的核心痛点,抓住了它,就能纲举目张,真正实现对金融新常态的引领。
    平安银行是国内少数很早就深刻认识到银行业面临的转型和挑战,并且自上而下推动变革创新的银行。 从2013年开始,平安银行就提出了“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的特色发展思路,以及“跳出银行办银行”的理念,也取得了足以自豪的业绩。
    在整体银行业步入新常态,规模、效益和资产质量都明显下台阶的情况下,平安银行在过去三年实现了逆势增长。从2012-2015年,该行的营业收入、非息收入、准备前利润等指标三年间翻了一番以上,相当于三年再造了一个平安银行。
    在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对于海外学子来说,必须了解国内的政治经济大势,充分把握好国家发展大局,融入国家发展大潮。他认为青年人的特征正是“三有”——“心中有梦、眼中有神、生活中有激情”,但也一定要切忌好高骛远,最难得的是脚踏实地,从基础做起,有基础才有未来。
   
科技发展助力经济腾飞 勉励海外学子投身祖国
    57日下午,在哈佛化学系名人堂举行的邵平行长与青年领袖闭门圆桌交流会上,邵平行长首先给各位青年领袖介绍了平安银行在物联网金融方面的全面布局。这个业界的融合经济概念正是由邵平本人于2014年提出。
    当下是科技大发展的时代,互联网、物联网、智能技术、机器人、人机交互和新能源将会快速发展,新经济将会腾飞。基于这样的判断,邵平行长认为,工业4.0 将深刻改变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也会颠覆人们对形势的分析和判断,同时也必将催生新的经济繁荣周期。
    首届哈佛中国青年峰会遴选出的15位青年领袖来自北美的哈佛、麻省理工学院(MIT)等顶尖高校、各科技业界前沿。他们起初对于物联网和金融融合发展并没有太多了解,在听完邵平行长的分享后,毕业于MIT、Robby Tech联合创始人、CEO李瑞博士说,在物联网和金融的融合发展方面,中国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在这样的发展态势下,邵平行长寄语15位青年领袖,要积极投身祖国新常态经济发展,共襄祖国发展的复兴崛起的盛举,在中国“大众创业、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不能缺少北美青年领袖的参与。
    当晚,在哈佛教工俱乐部举行的峰会欢迎晚宴上,邵平行长在致辞中指出,平安银行背靠中国三大综合性金融机构之一的“平安集团”,正在开启和布局全方位的创新产业体系,正需要各位海外有志之士加入这个发展态势中,平安银行将为大家提供工作的机会以及考察的便利。
    58日的闭幕式专场演讲会后,哈佛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孙陆向邵平行长颁发了“哈佛中国青年导师”聘书。孙陆在致辞中说,愿邵平行长在未来的时间里,继续关注哈佛和北美的中国青年学生的发展,在全球化的视野下,继续给予学子以提携和指导。
    在闭幕式上,邵平行长给首届哈佛中国青年峰会15位哈佛中国青年领袖颁发了获奖证书,他勉励诸位青年领袖,入选首届青年峰会是一个人生的新起点,希望大家乘风奋进,再创辉煌。
    在哈佛访问期间,邵平行长还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艾什中心(ASH Center)主任托尼.赛奇教授等相关学院的哈佛师生、访问学者进行了学术和合作方面的交流,参观和考察了肯尼迪政府学院、法学院、商学院、设计学院、文理学院地球与行星科学系等教学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