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荣获亚洲银行家 “中国最佳中小企业贸易金融银行”奖项

2016-05-13
    近日,由《亚洲银行家》主办的2016年度“交易银行奖项”在亚洲银行家峰会上揭晓。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评选,平安银行凭借在贸易金融领域的卓越表现,荣获 “中国最佳中小企业贸易金融银行”奖项。
    据介绍,《亚洲银行家》交易银行奖项是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最为严格、声望卓著且公开透明的年度奖项评选活动,旨在对该地区国际金融机构在贸易金融、现金管理等业务领域的杰出表现予以表彰。该评选从品牌价值、财务业绩、基础设施能力、分销渠道、产品与服务、运营与流程等六个维度对参选银行进行评估,通过一系列调研、访谈与实地考察的方式,评选出各个奖项的获奖机构。
    平安银行在贸易金融领域已有近二十年的行业经验,在组织架构、风险控制、产品体系、IT技术支持、合作方平台等方面建立了较为完备的组织运作体系。在过去的2015年,平安银行为企业提供了近万亿元的贸易融资,同时也以贸易金融为切入点,为客户解决了更加多元化的综合金融需求。
    平安银行的贸易金融产品及服务旨在基于客户供应链及产业链的金融需求,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简单便捷的金融服务。为践行上述宗旨,平安银行贸易金融不仅为客户融资,也为客户融智,致力为客户带来真正不一样、有价值的金融服务。该行在贸易金融领域率先推出“自偿性贸易融资”、 “1+N模式”、“供应链金融”、 “线上供应链金融”、 “橙e网”、 “商业保理云平台”、“跨境e金融”、“物联网金融”等金融产品及服务。
    未来,平安银行贸易金融业务将在巩固既有基础前提下,继续发挥事业部机制的专业化、集约化经营优势,坚持产品和模式创新,大力推动物联网金融发展,并借力跨境金融平台、保理云平台等互联网金融平台和大数据信息技术手段,打造贸易金融业务新优势,营造良性发展的贸易金融生态圈,为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