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正式开业 四大中心一个平台 三年投放千亿资金支持自贸区建设

2016-04-08
    4月8日,平安银行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正式开业,标志着平安银行完成在天津自贸区的机构和业务布局,平安银行天津自贸区分行也成为天津自贸区内唯一一家一级分行。开业当日,该行各项存款余额达120亿元,其中跨境人民币存款超50亿元。
 
四大中心一个平台 打造“不一样”的自贸区分行
    天津作为“中国经济第三增长极”、北方经济中心和航运中心,在北方经济改革和金融创新中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天津自贸区作为北方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自贸区,拥有迄今为止政策最优的东疆保税港区和业务量较大的离岸金融中心。与其它自贸区相比,天津自贸区更加突出区域特色,在融资租赁业务、高端制造业和航运业等方面优势明显。
    虽然成立较晚,但平安银行天津自贸区分行凭借独特的综合金融优势,在成立之初就表现出了强劲的后发能量。作为天津自贸区内唯一一家一级分行,平安银行天津自贸区分行重点打造了四大中心,即租赁保理业务中心、离岸业务中心、跨境结算中心和投行业务中心。同时,依托平安集团的全牌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联动旗下融资租赁、保险、资产管理、证券、信托、基金等金融产品,在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政策便利化方面不断拓展,发挥离岸、在岸联动优势,在外保内贷、内保外贷业务上不断突破,贴合企业需求,使平安银行的综合金融服务进一步向国际化延伸,成为自贸区内一家“不一样”的特色金融机构。
    一直以来,天津整体租赁业创新保持全国领先地位。随着天津自贸区“金改30条”正式落地和首个实施细则出台,天津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租赁业聚集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天津市租赁企业已达到650家,注册资本达到2580亿元,租赁资产总额约占全国总量的四分之一。立足于此,天津自贸区分行重点推进租赁业务发展,加强分支行联动,从拓宽租赁企业投融资渠道、灵活资金运营、提升业务便利性等方面做好自贸区特色产品的创新和推广,协助境内客户打造境外采购、融资平台,引入离岸低成本资金,为“走出去”客户提供境外资金支持。同时,分行还提前储备了一批熟悉融资租赁业务、具备国际化业务经营管理能力的人才队伍,为未来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年投放千亿资金支持自贸区建设
    据了解,现在平均每半小时就有一家企业在天津自贸区注册,每一秒钟就有一万七千元资本聚集。天津自贸区设立以来形成的175项制度创新给区内企业带来了发展契机,让海内外的资本、技术等要素向这里汇聚,给金融机构带来的发展机遇可见一斑。
    平安银行天津自贸区分行开业前日,在天津市副市长阎庆民和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的见证下,平安银行与天津自贸区管委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以长期合作为目标,约定在物联网合作、融资租赁业务发展、自贸区基础设施建设、京津冀政府引导基金等领域相互配合,计划三年时间,通过产业基金、本外币借款、股权投融资、离岸金融等多种渠道,在天津自贸区内投放1000亿元人民币,促进天津自贸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据介绍,未来,平安银行天津自贸区分行将充分把握自贸区发展机遇,以更高的立意、更宽的视野、更强的力度加快推进金融创新,进一步深耕自贸区业务蓝海,充分发挥综合金融经营优势,一方面透过综合金融服务,致力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另一方面在以融资租赁业务为代表的“四大业务中心”深耕细作,以业务创新服务于实体经济,展现平安银行天津自贸区分行“不一样”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