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2016年平安银行公募基金峰会隆重召开 平安银行携手公募基金 共话变革背景下资产管理新策略

2016-03-28
    日前,由平安银行主办的2016年平安银行公募基金峰会在无锡隆重召开,本次峰会共汇聚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博时基金、华夏基金、天弘基金、平安大华基金、民生加银基金等30余家公募基金公司及陆金所共商深刻变革背景下的资产管理的新策略。本次峰会是一次在宏观经济、政策以及资管、财富、资本等市场深刻变革下探讨未来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方向的头脑风暴。
    此次峰会上,公募基金公司代表就未来宏观经济变化以及资产管理新方向发表独到的观点。
    南方基金认为,资产管理行业正处于“量”和“质”双提升阶段,未来随着经济转型升级、资本市场创新发展、流动性过剩、货币金融资产快速增长,企业、机构、居民的投融资需求不断释放,整个资产管理行业空间巨大。同时,资管行业未来也必将通过不断聚焦“增值”与“创新”走精细化发展之路。只有走精细化发展之路,资产管理行业才能获得健康快速发展的持续动力。
    汇添富基金认为,未来资产管理理念将逐步升级至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的要点是投资,以资产管理产品为核心面向投资者服务,而财富管理的核心则是客户,要为客户配置资产,对客户的资产进行组合。目前,大部分资产管理机构仍然是以产品为核心资产管理业务,但随着法律环境的完善和丰富产品体系的构建,以客户为核心、综合考量法律、制度、文化、人性和投资者偏好的财富管理终将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在此之前,资产管理机构应把握好行业发展的节奏,在行业发展的不同阶段进行定位和确定发展策略。
    博时基金认为资产管理行业必须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资产管理行业的变革以及行业格局重构不仅需要顶层设计,更需要从业机构和从业者找准定位、练好内功、科学发展,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可从四个方面着手:制度建设,建立针对资产管理产品的统一监管标准,促进资产管理市场公平竞争,从竞争走向竞合,从渗透走向融合;明确定位,根据市场的自然分层和客户多样化的需求,资产管理机构对自身业务范围和目标客户进行精准定位;集约化经营,从粗放管理走向集约化经营;有序竞争,行业自律和行业内部管理是保证资产管理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
    陆金所认为,未来互联网金融必将在不断规范中稳步发展,互联网平台将对大资管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互联网平台与资管机构合作前景广阔,资管机构能通过互联网平台提高机构的产品销售能力、资产获取能力、风险定价能力、风险管理能力以及投后管理能力等。互联网平台也将通过各类资管平台努力参与到资管和财富浪潮中。
    会上,平安银行也介绍了在新形势下银行转型发展的思路,平安银行认为我国目前正处于宏观经济、国家政策、资管市场、财富市场新变化中,其中宏观经济正处于优化升级的关键期,国家政策正处于简政放权的深化期,资管市场和财富市场正处于多样需求的爆发期,在这样的新形势下,平安银行正不断升级自身定位和战略,灵活制定经营规划与经营策略,通过资源整合和市场细分,深入了解市场需求,不断提升精细化综合服务能力,积极创新和实践包括资管、财富、投行、同业合作新模式。
    本次峰会上,平安银行与各公募基金公司就双方在基金代销、同业金融、投行资管、托管外包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讨。各方一致认为,在大资管新形势下,银行与基金不仅要深化传统领域的合作,更应该顺应未来市场发展需要积极推进创新领域合作,最终实现资管新形势下的双赢。
    平安银行表示,将与公募基金公司一道积极参与到资管市场的变革与发展大潮中,共同推进资产管理行业健康发展,更好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