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与药明康德启动全面战略合作 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2016-02-29
    2月27日,平安银行与全球领先的医药、生物制药以及医疗器械研发平台公司药明康德在上海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未来五年内,平安银行将通过各类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与药明康德开展总额100亿元的全面战略合作。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博士出席大会并致辞。
 
平安银行将为药明康德提供全面授信支持
    平安银行将为药明康德未来5年的发展提供全面授信支持。重点包括支持公司在上海、天津、武汉、杭州、无锡等区域的产业发展。同时,平安银行将通过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金融等产品体系,支持药明康德拓展上下游客户,拓展国内医药企业的研发服务。平安银行还将全面支持药明康德的全球化布局,通过跨境融资、离岸金融等产品体系支持其市场拓展。
李革博士表示,药明康德和平安银行在健康产业的战略合作,是双方在大健康产业中的一次强强联手,将成功结合平安银行在金融服务、投资融资等方面的优势,以及药明康德在新药研发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相信本次合作将成为药明康德,以及中国大健康产业的重要里程碑。
 
平安药明产业投资基金正式发起
    平安银行将与药明康德共同发起“平安药明产业投资基金”,并以之为载体助力药明康德在生物医药等细分领域进行投资及资源整合,强化差异化核心竞争优势。邵平表示,药明康德发挥产业专业优势,平安银行发挥金融投资管理专业优势,基金的建立将极大推升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
    围绕药明康德所看重的技术、企业资产和产业,双方将共同在外高桥万创中心及全国、全球市场选择优质标的进行股权投资及并购整合,并与境内、境外资本市场进行深度对接。同时,“平安药明产业投资基金”将专注于药明康德产业链延伸领域进行投资,支持药明康德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优质医院资产、健康管理资产等大健康产业布局发展。
 
平安银行与药明康德共同发起“平安健康荟”
    平安健康荟是平安银行与药明康德携手,联合绿叶制药等医药医疗行业龙头企业打造的大健康产业资源整合平台。平安银行将以“跳出银行办银行”的理念,推动大健康产业产融新生态的构建。邵平表示,平安健康荟能够解决五个方面的市场痛点:一是在国家强化分级诊疗体系建设的政策背景下,有效提升基层诊疗机构的诊疗、用药、医技水平;二是为公立医院改制提供‘资金+资源+运营’的一揽子解决方案;三是在中心城市建立健康综合体,为极具健康产业消费能力的中高端人群提供健康体检、基因测序、诊疗康复等全流程健康管理解决方案;四是建立一体化开放式医药研发平台,提升我国医药产业研发水平;五是整合中国健康产业市场、嫁接中国健康产业发展动力,搭建资源整合平台,支持企业走出去,在全球范围内通过投资并购整合优质产业资源。
    此外,平安银行将整合自身私人银行、零售银行、信用卡等客户资源,以及平安集团健康险、平安好医生、平安信托、陆金所等业务板块的渠道和客户资源,通过金融产品创新及权益共享的方式,与药明康德进行全面的渠道共享及客户交叉导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