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发布《平安·中国家族企业传承案例典集》 首届平安·中国家族企业传承奖隆重揭晓

2016-01-13
    1月12日,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正式对外发布国内首本《平安·中国家族企业传承案例典集》(以下简称《案例典集》)。首届“平安·中国家族企业传承奖”也于当天隆重揭晓。
    “新财富500富人榜”的最新数据显示,50岁以上民营企业家占比为67%,这意味着近七成的中国家族须寻找接班人。无论从时间的紧迫性还是群体的数量看,这在世界范围的企业发展史上都绝无仅有。众多家族企业处于财富和精神传承的关键时刻,既渴望学习国外家族企业传承的经验,也需要相互分享更多本土的传承典范。在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看来,传承是财富的意义,帮助客户家族财富和企业,智慧和精神代代相传,经得起时间考验,是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的使命和愿景。基于此,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正式推出了国内第一本专注于研究家族企业传承的案例集。
    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在首发仪式上介绍,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精心打造的这本《案例典集》,从数百家中国家族企业中遴选了20个具有代表性的传承案例,通过对典型家族企业发展模式及传承方式的研究和分析,提炼中国家族企业发展与传承的基本规律,为更多家族企业提供学习的标杆和榜样,在更大范围内分享成功经验,传播智慧,促进中国家族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和提升,塑造民族品牌,实现基业长青。
    据了解,目前在国内家族企业研究领域中,真正的国内本土家族企业案例少之又少,《案例典集》的正式推出填补了国内家族企业研究领域的空白。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表示,未来还将持续推出系列案例典集,寻找更多有借鉴意义的家族企业传承实践案例,致力于建立中国最专业、最丰富全面的家族企业案例库。
    当晚,由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于国内首创的首届“平安·中国家族企业传承奖”隆重揭晓。该奖项依托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以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等战略合作伙伴在专业学术领域的造诣,充分借鉴和吸收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和瑞士隆奥银行创办的“IMD全球家族企业传承奖”,将目光聚焦在国内民营企业,具有强烈的中国本土化特色。
    评选由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保育钧、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高皓博士等来自国内企业界、学术界和媒体的权威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根据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评选标准,通过家族企业数据库分析及访谈调研,最后经过评审委员会终审,共有九家国内知名家族企业分获年度大奖、家族治理奖、家族社会责任奖、代际创业奖和品牌传承奖。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作为高净值人群的金融服务提供者,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承载平安银行服务高端客户的职责,整合战略合作伙伴资源,为客户全面搭建以“私礼传家”家族信托规划、保障传承规划为主体的金融服务平台,为中国家族企业的百年传承和家业长青贡献一份力量!2015年,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联手第一财经频道打造国内第一档聚焦家族传承的大型对话节目《中国经营者·家族传承》,此次又发布《案例典集》和“平安·中国家族企业传承奖”,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在国内家族企业传承领域的探索愈加深入。